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EMC与能效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6-03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规是驱动电源最基本的品质保障,而EMC与能效,则是体现驱动电源性能的指标。

  能效篇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能源消耗持续增长。其中照明用电量约占国家总用电量的13%。LED光源照明产品以其节能高效的产品特点,在近几年获得跳跃式的发展。世界各国都先后出台了相关能效认证指标,以具体评估产品的节能特性。

  说明:根据产品标称电气参数,部分型号增加了115V/60HZ的测试数据供参考。

  此次测试的判定是参考ERP指令278/2009,如下图:

  相关测试数据见以下:

  按各国能效标准要求,V级要求空载功率为低于0.3W(标称输出功率<50w),而iv级要求空载功率为低于0.5w;效率是以25%、50%、75%、100%的平均值去对比的,但目前所有样品都有25%不能带载的情况,故测试结果只能参考50%、75%、100%的能源效率平均值以及相应的功率因素进行对比。其中领冠的能源效率最优秀,达到82.49;其次为安特源,能源效率为81.8。

简而言之,驱动产品的Efficiency数值越高,代表其能源效率越好。

  以上数据,由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结语

  从此次测试来看,5款样品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瑕疵,尤其是在安规拆检方面,有部分驱动电源未能通过测试,建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注意安规方面的相关规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综合所有数据来看,阿拉丁评测室认为,此次参与测试的5款样品,科谷与领冠的表现相对优于其他样品。

  特别鸣谢: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本期导读

  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安规篇

  EMC篇  能效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