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EMC与能效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6-03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规是驱动电源最基本的品质保障,而EMC与能效,则是体现驱动电源性能的指标。

  在之前的《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安规篇》中,我们了解了五款小功率驱动电源在安规方面的表现,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五款样品EMC与能效方面的性能如何。

  此次测试样品信息如下:

  先来看看样品图片:

科谷样品

牛宝样品

智观样品

安特源样品

领冠样品

  EMC篇

  在照明领域,LED产品以其节能高效的产品特点,在近几年逐步成为照明行业的主流产品。我们受光亚委托,对市场上的LED驱动产品进行了一次随机抽检,测析该类产品的电磁兼容性水平。以我们过往的测试经验来看,LED驱动EMC问题主要集中在传导、辐射骚扰(30MHz-300MHz)、浪涌这三个EMC测试项目,所以,对随机抽取的样本我们采用国家标准中的EMC相关标准从以上3个测试项目进行测试评估。

  传导测试分析

  传导干扰是指电子设备产生的干扰信号通过导电介质或公共电源线互相产生干扰的形式。所测6个样品功率都是小于25W,按照目前最新版灯具类国内标准GB17743-2007标准的要求,测试电压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所有型号都满足传导测试的要求。智观的所有频点的最差频点余量为-5.88dB,智观的所有频点的最差频点余量为-9.18dB,从最大限度降低传导干扰强度的角度来看,科谷的设计方案最优。

  辐射骚扰(CDN法)测试分析

  辐射干扰是指电子设备产生的干扰信号通过空间耦合把干扰信号传给另一个用电网络或电子设备。所测6个样品功率都是小于25W,按照目前最新版灯具类国际标准GB17743-2007标准的要求,测试电压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科谷的所有频点的最差频点余量为-17.50dB,从最大限度降低辐射干扰强度的角度来看,科谷的设计方案最优。

  浪涌分析

  分析:所测5个样品都是小于25W,按照目前最新国际灯具标准GB/T 18595-2001版的要求,这6个样品都满足现行GB/T 18595-2001版浪涌的要求。

  以上数据,由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小结

  相对传统的安全概念, 电磁兼容性安全容易被忽视。随着电气设备的应用发展,电磁污染日益加剧。而照明设备作为普遍性使用的设备几乎可以说是无处不在,LED产品如何在保证电气安全,提高节能凸显高效的同时,注重电磁兼容性的设计应用,以降低电磁危害,也是需要关注和破解的课题。

  本期导读

  五款小功率电源深度评测之安规篇

  EMC篇  能效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