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科锐13美元LED球泡灯拆解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02 作者:Margery Conner 来源:LEDs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锐和飞利浦最近都推出了低于15美元的的LED灯泡,下面通过拆解先了解科锐LED灯泡。该灯泡低于13美元也很超值。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吗?飞利浦照明公司CEO Ed Crawford表示将在今年底推出低于10美元LED灯。

  科锐和飞利浦最近都推出了低于15美元的的LED灯泡,下面通过拆解先了解科锐LED灯泡。

  LED灯泡的外观是重要的,科锐灯泡具有与传统灯泡类似的外型,如图1,尽管比后者重一点,但仍旧非常轻:科锐灯泡4盎司,传统灯泡大概1盎司。

图1

  色温2700K——LED替换灯标准色温——暖而舒适。科锐确实提供更冷的5000K灯泡,价格更高,主要是因为灯泡色温越冷发光效率更高:据测试,5000K灯泡只需9W就能发出800lm,而2700K灯泡需要9.5W。

  调光效果很好,无闪烁或频闪问题。测试采用的是相同的Lutron Maestro调光器和普通便宜的可控硅调光器各一个,并且每次调光都很平滑。除了闪烁问题,可听噪音也会是LED灯泡的难题。测试时,我必须将耳朵保持的18英寸内,去听所有的噪音。我错误的以为这意味着LED驱动器元件密封式的(但它们不是)。

  我打开硅胶涂覆玻璃罩,发现仍能进行光线方面的操作和测试电压。图2。在全功率时,LED电压为220Vdc;当调至光暗调时,电压为207Vdc。

图2

  LED(白光LED,即在蓝光LED上涂覆一种发白光荧光粉)被竖起来贴装成一栏,图3,该灯泡总共用到20个LED元件,以两个一组,分十组贴装在金属基印刷电路板(MCPCB)上。每一个独立LED元件事实上是一个四颗LED发光器的小矩阵(涂覆相同荧光粉)。

图3

  这20个独立元件按2行10列分布 ,因此每行有40颗LED(一个元件有4颗LED,共10列)。针对这个,我对科锐企业营销副总裁Mike Watson说:一颗LED失效会影响整行LED,这会导致半数灯泡变暗。他表示,该灯泡中LED的每百万颗零件失效数量(PPM)几乎为零,因而使得科锐有信心保证该灯泡寿命长达10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