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一种能提高LED发光材料质量的新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2-11 作者:(编辑:tOm 来源:台媒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研究人员介绍,通过该技术,相同的输入电能能够多产生2倍的输出光能,对于低电能输入和紫外发光范围的LED而言,这种增长非常可观。

  日前外媒报导,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发现了一种通过降低氮化镓薄薄膜中的2~3个数量级缺陷,来提高LED发光材料的质量的新技术。

  研究人员介绍,通过该技术,相同的输入电能能够多产生2倍的输出光能,对于低电能输入和紫外发光范围的LED而言,这种增长非常可观。

  LED照明主要依赖于氮化镓薄膜的发光二极管,研究人员将2微米厚的GaN薄膜的一半厚度嵌入到长2微米宽,0.5微米的空间间隙,之后发现,许多缺陷会被吸引并困在这些空隙空间里。这使得空隙空间上减少了许多缺陷。因此,他们有效的在薄膜中放置一些空隙空间后,成功地防止缺陷蔓延到薄膜的其余部位。如果没有这个空隙技术,每平方厘米的氮化镓薄膜将会有大约1010个缺陷。然而使用了这个技术后,每平方厘米的缺陷将会降到大约107。以此可制造出更高质量、更有效的发光二极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