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本、美国、台湾公司几款白光LED芯片性能比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3-10 作者:Ben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文简单介绍了白光LED制造工艺,并对用不同芯片制得的白光LED的性能进行比较,从而为白光LED制造过程选材提供了依据。

  本评测总共选取了来自日本、美国、台湾五家不同公司的蓝光LED芯片作为发光源,采用同一型号、同样配方的荧光粉作为涂敷材料制作白光LED器件。并用美国1100测试仪对制得的白光LED器件进行光谱测量和参数测量,光谱测量结果见图1~图5。(图6是日亚原装白光LED芯片器件光谱测量的结果)

美国1号白色LED光谱 & 台湾1号白色LED光谱


美国2号白色LED光谱 & 台湾2号白色LED光谱

日本1号白色LED光谱 & 日亚原装白色LED光谱

  在以上发光光谱中,窄带区域为InGaN蓝色LED芯片发出的光强度与波长,宽带则是蓝光激发荧光粉而发出的绿光、黄光的光强度与波长。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