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克服Droop效应 大大改善高功率LED发光效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LED光电巨头欧司朗宣布,公司通过优化外延工艺,可以大大减少LED芯片的Droop效应,使LED的量子效率在电流密度为每平方毫米3安(3A/mm2)的条件下相比以往提高7.5%。

  日前,LED光电巨头欧司朗宣布,公司通过优化外延工艺,可以大大减少LED芯片的Droop效应,使LED的量子效率在电流密度为每平方毫米3安(3A/mm2)的条件下相比以往提高7.5%。从而获得LED性能上的提升,极大改善了高功率LED的发光效率。

  欧司朗光电克服Droop效应大大提升高功率LED效率

  据悉,LED的Droop效应是指向芯片输入较大电力时LED的光效反而会降低的现象。Droop效应决定了单个LED所能工作的最大电流,因而要实现大光通量必须采用多颗LED或多芯片,或者通过采用增加芯片面积的方式而减少电流密度的方法,这就会导致高功率LED器件的成本大幅增加。在LED业界和学术界,Droop效应一直是大家争相研究和攻克的技术难题。

  欧司朗表示,目前公司的工程师已经克服了这个难题,实现了LED器件效率的显著提高。在实验室条件下,欧司朗验证了在每平方毫米3安(3A/mm2)的电流密度下,可实现LEDQFN封装芯片的典型光通量为740流明,这样的表现比以往的典型值(6200K,CX0.319,Cy0.323,单芯片版本LDxyz)提高了约7.5%。同时在每平方毫米0.35安(0.35A/mm2)的低电流密度下,优化后的LED仍然有4%的效率提高。

  “通过对LED外延片的大范围修订和完善,我们已经能够大幅减少LED芯片的Droop现象。”项目经理AlexanderFrey博士表示,目前公司所有的LED器件都采用了基于UX:3芯片技术的新工艺。欧司朗光电表示,新工艺也将对其它大功率LED产品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公司有计划将新的技术成果一步步集成到现有的产品组合当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