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9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小组赴冠科及华电考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27日,2019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小组走访了深圳市冠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科)、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两家公司,对他们的申报项目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

  3月27日,2019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小组走访了深圳市冠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科)、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两家公司,对他们的申报项目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

  广东天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伟、深圳市壹光壹城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传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验室副主任钱可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教授汪桂根、叶勇进大师照明灯饰工作室高级工业设计师叶勇进、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子征、深圳敌赞科技有限公司(锐设计)总经理郑皓等七位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成员及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参与了本次考察活动。

  上午,评审小组在冠科公司内对其申报项目进行考察。冠科是一家外销型企业,产品拥有多项美国发明专利,在本届神灯奖申报了三个产品类项目及两个技术类项目。在考察过程中,冠科代表首先向在场的评委老师逐一对五个项目作详解,随后评委们参观公司生产线,进一步评估项目。

  冠科代表向评审小组介绍被考察项目

  评审小组在冠科工厂内考察

  据介绍,“L02汽车阅读灯”的创新点在于,采用紧凑型设计,将光源、限流元件和电极直接设计在线路板上,通过圆形铜冒和异形铜冒的正负极方向来限定安装方向,同时通过异形铜冒上的压槽实现车灯的安装。目前国内外并无同类产品。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8/160539.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对于该产品评委都给出了较高的分数,普遍认为其安装方便,结构设计创新。其中,戴传斌在考察表中评价,该产品替换传统钨丝灯,并且在美国通用,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小产品大用途。钱可元则认为,该汽车阅读灯是通用定制产品,代替原保险丝状的灯源,便捷可靠且实用性强。

  “T12系列多功能LED工作灯”是一款多用途、可快速安装和回收再次应用的新型灯具。产品专门设计有串接、防脱、多种安装方式、无线开关、过载保护、防撞等实用功能,可以很方便在临时工作场所使用。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8/160537.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该工作灯获得了较高分数。戴传斌在考察表中表示,该产品造型独特,可串联安装,使用很方便,并且拥有美国发明专利。郑皓表示,产品采用边网设计,迎合北美市场的消费习惯,同时考虑到多灯串联,细节结构设计和人机工程都不错,但设计从审美层面有待提升。

  “T10系列LED串灯”可以直接安装在过道、走廊、围墙护栏、树林道路等室内户外照明场合,无需额外接线,使用便捷。产品使用一体式塑胶外壳设计,重量轻,使用更加安全;外壳设计有金属网罩,提高了产品结构强度。此外,该产品按照明类标准设计的新型串灯,并获得相应的照明灯具安规认证。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8/160538.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叶勇进在考察评估表中表示,该产品应用领域较广,外型设计突出,但标准性未能达要求。曹伟认为,产品串接限流装置设计比较独到,并且地面放置、电源接口、提手等结构都设计周到。汪桂根认为其在室外照明领域有较好的应用优势。

  “H10系列LED高棚灯”采用底部主发光模组和背部辅助发光模组相结合的配光设计,使其发光更加柔和;底部发光模组采用双重环形设计,配合环状镂空散热器的设计,可以有效减轻灯具重量并提升散热性能,成本更加便宜。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8/160542.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张子征在考察表中提到,该产品采用上下发光,主光和辅光相结合,实用紧凑,建议产品可以在配光再投入更多精力,满足于多方面的功能需求。叶勇进则认为,其在技术上面创新,但在设计方面的创新欠缺,同类型产品类似。郑皓表示,与市场上的产品相比,该产品增加了向上发光的功能,散热片的设计功能感强,但价值感有待提升。

  “S35系列可收缩式LED玉米灯”提供了一种在狭小灯具空间内可以更大限度提升灯具散热能力的新方案,产品的整体模组位置分布、模组开合设计、安装方式、自动开关功能等设计都与常规玉米灯相比有明显区别,产品性能优势突出。目前国内外并无同类产品。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8/160541.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该产品在此次考察中获得的分数最高,创新性的结构设计使其获得了最多评委推荐。戴传斌表示,该产品独具创意,在同类产品中有自己的独创性,较好地解决安装的便捷性。张子征表示,产品的设计创新结构、工艺与结构合理结合,散热能力强,如能做好透镜的功能会满足不同的配光需求。钱可元则表示,其可替代传统大功率灯泡,并获得美国专利。

  评审小组在冠科合影

  下午,评审小组赴往华电照明,对该公司申报的产品类“导光板护栏灯(抱箍)”及设计类“导光板护栏灯(带支架)”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评审小组先到华电展厅内部考察,通过特定场景演示,了解华电产品的应用效果。

  评审小组参观华电展厅

  华电代表向评审小组介绍申报项目

  “导光板护栏灯(抱箍)”的亮点在于,一是采用导光板护栏灯,放弃了LED护栏灯原有的金属与PC用料选择,采用导光板作为护栏灯的原材料,让灯具在光效(柔和性和饱满性)或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二是该灯采用抱箍安装方式,并配置防震设计,确保灯具安装便利性及安全稳定性。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226/160504.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评委在考察表中提到了不同的意见。郑皓提到,该产品相比支架版本更加实用,具有融入性,拓展了室内灯饰的语言。张子征表示,产品装饰性强,防眩光、光色均匀,但灯具的强度、钢度需改善。曹伟建议企业需注意产品的锐边锐面的安全以及积水落叶的弊端。

  “导光板护栏灯(带支架)”采用导光板作为护栏灯的灯体,不但改善了现有护栏灯的光效,在外观装饰方面也有大大的提升,让护栏灯白天可作装饰,晚上可以做照明作用,可说是一灯两用。

  项目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pingce/20190301/160573.htm

  考察结果及意见:该设计获得较高的评分。郑皓在考察表中表示,建议未来可以针对不同的城市主题定制图案,并且安装过程和走线尚可优化,螺丝和细节有待提升,目前无法做内部的污渍处理。钱可元表示,该产品包围护栏形,360度发光,与环境和谐相处,既提升整体的美观度,又有效减少对司机的眩光影响,富有创新性。张子征表示,产品打破传统护栏灯的应用,设计具有创新性,装饰性较强,结构安装方便,建议在灯具抗冲击能力上再作进一步提高。

  评审小组在华电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