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思想碰撞 | 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上海站圆满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4 作者: 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第二站来到了东方之珠——上海,华东区域22位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成员及全国14家本届神灯奖申报单位代表2月28日齐聚上海财富大酒店,围绕创新产品、前沿技术、创意设计、优秀工程多方面,展开一场产业高端对话。

  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第二站来到了东方之珠——上海,华东区域22位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成员及全国14家本届神灯奖申报单位代表2月28日齐聚上海财富大酒店,围绕创新产品、前沿技术、创意设计、优秀工程多方面,展开一场产业高端对话。

  本次出席的评审团成员包括,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 主任/博士后韩明清、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顾问李国宾、东南大学电光源研究中心教授吕家东、南京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茹、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所长/教授王海波、上海同音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汪幼江、江苏省照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肖勇强,副主任委员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院长何斌、上海瑞逸环境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剑、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振帼、宁波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鹏、上海市照明灯具研究所副所长万芸、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张家雨,以及提名委员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玮炜、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CTO 首席技术官齐晓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秘书长吴虹、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馨、上海市路灯管理所高级工程师谢俊彦、Zigbee中国成员组技术组组长张宇宁等照明及LED产业各细分领域顶尖专家。

  会议由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担任主持人。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

  上半场提名委员闭门会议伊始,由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致辞发言。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

  主办方代表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发表致辞并对神灯奖秘书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据神灯奖组委会秘书处统计,目前为止,已有484个单位和个人计划或正在申报中,且共收到了732个申报项目(产品237、技术248、设计148、工程99);其中已通过初审的项目有457个(产品135、技术181、设计110、工程31)。另外,秘书处也收到了81位老师(其中包含16个合作机构)387封推荐信。

  进入研讨会交流环节,诸位评审团成员就目前神灯奖评审工作情况进行内部的沟通交流,对接下来神灯奖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活动布局,解读阿拉丁神灯奖核心密码。

  闭门会议现场

 

  闭门会议评审团合影

  会议下半场的申报项目路演汇报会,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4家申报单位分别对自身申报的产品、技术、设计、工程进行深度推介,现场神灯奖评审团对各项目提出专业点评。

  路演汇报会现场

  汇报人:常州德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陈大元

汇报项目:陶瓷材料在户外灯具上的应用(技术类-散热材料)


  陈大元总监介绍,导热陶瓷材料对于LED的散热效果更好,更耐腐蚀且不易氧化形变,保证了在户外高低温环境或者其他恶劣环境下LED光源的稳定性,同时更是绿色环保材料。他在演讲中展示了这一陶瓷材料在实际灯具及案例应用上的效果。针对这一陶瓷材料的技术特点,评审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汇报人:吉林省远景照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 王钰

  汇报项目:智力岛周边区域及建筑亮化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类-建筑景观照明)


  王钰先生简要介绍这一亮化工程的项目概况,并且从效果设计图及实景照片多角度展示项目亮化效果。该亮化工程重点表现建筑的主楼的主立面及建筑的顶部天际线效果,形成高新区智力岛周边区域性的亮化空间,为后期规划智力岛核心照明的打造做铺垫。

  汇报人:龙腾照明集团产品研发部负责人 蔡明

  汇报项目:“千禧”系列LED智能庭院灯(灯笼)(产品类-景观照明产品)


  蔡明先生表示,“千禧”庭院灯具有全周光+下打光、散热好、便于更换维护、可加装各种智能设备、优质工艺材料、多样式多规格等六大技术优势,应用于中国风、仿古场合或现代商业街、广场均可。评审团对其配光曲线、智能应用效果提出一些看法。

  汇报人: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门总经理 周明新

  汇报项目:1)石墨烯复合材料散热涂层技术在大功率LED灯具上的应用(技术类-散热材料)

  2)风语系列智慧路灯头(产品类-道路和隧道照明产品)

  3)石墨烯散热LED灯管(产品类-道路和隧道照明产品)

  4)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灯能源管理项目(工程类-室外功能照明)

  周明新总经理简要介绍了石墨烯复合材料这一技术及LED灯管、智慧灯头两个产品的技术创新性优势和专利优势,并对牡丹江路灯管理项目的项目效果、优势进行分析。

  汇报人: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显峰

  汇报项目:1)LED长余辉器件发光系统及其调控方法(技术类- 器件)

  2)一种带有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太阳能道钉灯(产品类-道路和隧道照明产品)

  方显峰总经理介绍了明辉现有的传统发光产品,分析新亮度、产品应用的发展趋势,对LED长余辉器件发光系统及其调控方法和太阳能道钉灯这两项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作重点分析及现场展示。

  汇报人:广州市亮艺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部总经理 刘助东

  汇报项目:LED防水切割图案投影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RGBW(A)4IN1染色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刘助东总经理对两款产品的尺寸、内部结构及特点进行详细介绍,以应用案例展示其表现效果。其中LED防水切割图案投影灯的能效比领先全球,达到40流明/瓦;RGBW(A)4IN1染色灯颜色一致性好,同时分排分色分角度控制,效果更加细腻,具有更多可能性。评审团对其图案切割,显指等方面的优化展开评论。

  汇报人: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岳建国

  汇报项目:1)高防护LED地埋灯(产品类-景观照明产品)

  2)基于自行车控制的LED互动灯光系统(技术类-系统)

  岳建国总监指出,LED互动灯光项目的要点是项目载体、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动画效果设计四大要素,基于自行车控制的LED互动灯光系统已应用于山东威海“樱花湖之恋”项目。另外,他以多角度对比传统地埋灯与高防护LED地埋灯的差距。多个评审团成员对其互动灯光系统的具体互动、控制细节,以及地埋灯的散热效果、出光角度等方面提出意见。

  汇报人: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谭鹏

  汇报项目:光绘480 BEAM防水版(设计类-功能技术)

  谭鹏经理从主要技术参数、安装方式、实景案例、灯具应用案例等多方面介绍光绘480 BEAM防水版,产品已成熟应用于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巴黎埃菲尔铁塔等多个夜景照明项目中。评审团成员针对灯具的光束、光效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发表意见。

  汇报人: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创业

  汇报项目:星辰LED漫反射多应用智能庭院灯(产品类-景观照明产品)


  傅创业总经理从四大优势、七大应用介绍了这一款智能庭院灯,并以视频画面展示其智能性。评审团对其灯具细节、光学设计、工业设计、驱蚊功能、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多方面优化建议。

  汇报人:江苏赛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葛昌松

  汇报项目:1)苏州市东环快速路南延一期工程灯光亮化工程-斜港大桥(工程类-室外功能照明)

  2)新海新区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工程亮化工程(工程类-建筑景观照明)

  葛昌松先生在汇报中介绍了两个亮化工程项目的概况及工程难点,以视频直观展示工程项目的应用效果。评审团对斜港大桥的亮化设计构图、照明功能提出优化建议。

  汇报人:儒视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蒋曙勋

  汇报项目:江门保利云上西棠项目夜景照明工程(工程类-建筑景观照明)

  蒋曙勋总监从项目背景、照明设计过程、完工效果等三方面分享了江门保利云上西棠这一夜景照明工程项目。“照明设计以斜顶,粉墙和开窗为灵感,提出了 “云上”,“田间”和“闲人”的设计理念”。

  汇报人:杭州亿奥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勇

  汇报项目:LED透明玻璃显示屏(产品类-显示屏)


  蔡勇总经理介绍,LED透明玻璃显示屏优势突出,其是双面钢化玻璃,可用干法夹胶、可任意开孔、可做异形玻璃、可做有弧度的玻璃、单片可做1.3MX2.5M。评审团对其技术参数、芯片贴片工艺、回流焊技术、耐耗性、可靠性等方面进行点评。

  汇报人: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敏馨

  汇报项目:乐点调光控制器(技术类-配件)

  徐敏馨总经理介绍,LEDiM让普通灯具变成智能灯,是傻瓜型的PLC通讯调光解码器,它系统小型化,安装简单,通过手机远程操控可随心改变灯光氛围场景,并且能自动搜索在线设备。

  汇报人:常熟卓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 杨耀武

  汇报项目:卓辉系列洁净室专用灯具(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杨耀武教授指出洁净照明目前存在光效低、能效高、寿命短、气密性差等问题,卓辉系列洁净室专用灯具解决以上问题,拥有专业的结构设计、光源和配光设计、材料和特殊工艺处理、寿命长等优点。

  此次上海路演汇报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演讲内容与神灯奖评审团专业独到的点评碰撞出思想的火花。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上海站取得圆满成功。

  路演汇报会最后一站将在花城——广州举办,我们3月2日相约广州·耀中广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