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8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六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06 作者: 来源:亚洲设计观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学术年会暨一年一度的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于12月1日至2日在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在1.5天的时间内成功举办1个颁奖典礼,3个专业展览,5场专业论坛,近40个演讲嘉宾,300多名老师和行业人士参加,上千人参会。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际及国内著名设计及教育专家、高校、政府主管部门、甲方、投资方、管理方等单位参会。

  2018年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学术年会暨一年一度的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于12月1日至2日在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在1.5天的时间内成功举办1个颁奖典礼,3个专业展览,5场专业论坛,近40个演讲嘉宾,300多名老师和行业人士参加,上千人参会。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际及国内著名设计及教育专家、高校、政府主管部门、甲方、投资方、管理方等单位参会。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与亚洲设计学年奖的定位不仅仅是亚洲地区的交流,而是全世界的思考和探索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发展,共同探讨亚洲尤其是中国设计的现状与未来,提升设计教育水平,不断推动全球设计及产业的协同和可持续发展。

  2018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开幕论坛

  12月1日上午 公教楼小剧场

  本次学术年会开幕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建国副院长主持下拉开帷幕。周峰越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为年会致辞,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并向本届年会暨颁奖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邝倩女士、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刘锐先生分别进行致辞。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先生回应了联盟对社会发展的思考并对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开幕主持

  张建国 副教授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硕士生导师

  开幕致辞

  周峰越 教授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高级工程师

  邝倩 女士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刘锐 先生 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

  姚领 先生 亚洲设计学年奖秘书长、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嘉宾共同来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馆参观了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作品选展和第四届AAUA世界村落——2018西樵山可持续发展与设计国际夏令营设计展。本次学术年会开幕论坛由上海大学博导赵健教授主持;建筑学术杂志《Volume》主编、前荷兰建筑协会(NAi)会长Ole Bouman先生进行了以《What Design Can Do》为题目的演讲;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翟辉教授展开题为《从“常识”到“见地”》的演讲;法国景观设计师联盟朗格多克省前主席Pascale Mercier女士进行了以《整体而个性的地中海景观》为主题的演讲。

  参观作品展

  学术主持

  赵健 教授 二级教授上、海大学博导、澳门科技大学博导

  开幕论坛

  Ole Bouman 先生 设计互联展览馆馆长、建筑学术杂志 Volume 创始人之一及主编、前荷兰建筑协会(NAi)会长

  演讲题目:《What Design Can Do》

  翟辉 教授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演讲题目:《从“常识”到“见地”》

  Pascale Mercier 女士 法国景观设计师/城市规划师、法国景观设计师联盟朗格多克省前主席

  演讲题目:《整体而个性的地中海景观》

  翻译:安建国

  活动现场

  12月1日下午亚洲设计学年奖平行论坛设有三个分会场,分别聚焦“设计教育与设计实践”、“价值的逻辑·国际设计”、“实验教学与教学实验”等内容。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及设计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对设计问题展开了丰富的探讨。

  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

  12月2日 上午 公教楼小剧场

  颁奖论坛由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杨岩副院长主持,筑博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冯果川先生,加拿大国家注册景观设计师Christian Matteau先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张昕博士分别以《反系统——身体游戏》、《场地—空间营造—景观》、《松阳照明实践》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在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指委员李敏教授对年度作品点评之后,第十六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的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杨茂川教授、学生代表蹇宇珊以及Vardhan Mehta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颁奖结束后举行了年会会旗交接仪式,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国峰教授代表2019年第17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年会承办单位致辞,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许佳教授做了精彩的闭幕致辞,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学术主持

  杨岩 副教授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嘉宾演讲

  冯果川 先生 筑博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执行首席建筑师

  演讲题目:《反系统——身体游戏》

  Christian Matteau 先生 加拿大国家注册景观设计师、法国国家景观设计联盟成员、朗格多克-鲁西荣省办公室主任

  演讲题目:《场地-空间营造-景观》

  翻译:赵梓暄

  张昕 副教授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院长助理、2018-2019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演讲题目:《松阳照明实践》

  作品点评

  年度作评点评:

  李敏 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指委员

  光与空间奖项作品点评:

  张昕 副教授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院长助理、2018-2019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获奖院校代表致辞

  杨茂川 教授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MUTGE BARCELO VICENC 教授、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

  翻译:丁政凯

  学生代表发言

  蹇宇珊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 保护与修复奖 金奖

  Vardhan Mehta

  Pratt Institute 生态健康与可持续奖 金奖

  翻译:赵梓暄

  颁奖仪式

  交接仪式

  亚洲设计学年奖年会承办交接仪式

  闭幕致辞

  张国峰 教授 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许佳 教授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

  活动现场

  2019我们相聚在中国鞍山,不见不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