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圆满落幕|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第一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典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1月5日,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第一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典礼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告厅圆满落幕。

  2019年1月5日,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第一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典礼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告厅圆满落幕。活动现场,包括数十位中外建筑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出席并聆听了这场西部地区国际性的行业盛会。

  本次活动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上海颐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安和田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一点资讯联合承办。作为一次以国际视野,全方位地对西部地区快速发展中的城市与建筑,空间和环境做出重要梳理和广泛交流的行业峰会,本次活动为探索西部地区更有价值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了不同维度的思考,也贡献出一个全新的产业和学界国际化协同发展的契机。

  开幕致辞

  峰会开始,主办方代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先生和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先生分别进行了致辞,并对本次峰会的召开及其重要性分别作了阐述。随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陕西城建发展乃至西部地区城市发展演变的重要意义。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先生致辞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先生致辞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先生致辞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先生致辞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同志讲话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同志讲话

资深媒体人、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屈扬女士担任活动主持

  资深媒体人、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屈扬女士担任活动主持

  主题演讲

  在首先进行的西部峰会“主题演讲”部分,中外演讲嘉宾们围绕建筑的本质,建筑与生活的关系,以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多角度议题进行了专业的演讲与交流。 

  《空间与新启蒙运动》

  姚领先生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亚洲设计学年奖秘书长

  The City of the Future Smart 4.0

  Mr. Greg Yager

  CallisonRTKL资深副总裁/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香港城市设计学会会员

  *CallisonRTKL总监、中国注册城市规划师王箐女士担任翻译

  《可持续设计的多维度实践》

  Smart Sustainable Design/Design to Implementation

  Mr. Morten Holm

  筑土国际合伙人/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资深规划师

  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注册建筑师

  丹麦架构评估委员会成员

  孙峥先生

  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中国区副总经理

  资深景观规划师

  德国注册规划师

  Towards an Architecture of Consequence

  Mr. Ole Bouman

  设计互联展览馆馆长

  建筑学术杂志Volume创始人之一及主编

  前荷兰建筑协会(NAi)会长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交流专员赵梓暄女士担任翻译

  《城市文化精神的塑造》

  赵元超先生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

  《空间与形式》

  程启明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日本筑波大学建筑设计学硕士

  《回归设计本源》

  王铁铭先生

  上海颐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 

  《家,在爱着的风景里》

  赵敬礼女士

  获奖机构代表

  金海华北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营销总监

  陕西金海云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次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的成功举办为西部地区建筑及城市发展带来更多国际性、前瞻性的新思路,为西部地区建筑学术领域和产业发展带来有力的碰撞交流。

  颁奖典礼

  在“国际学术年会”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隆重的“第一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典礼”环节。最终有10个项目获得“2018第一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奖”。

  具体获奖项目信息如下:

  颁奖现场

  现场图片

  2018AAUA中国西部城市与建筑奖综合评语

  ——AAUA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先生

  AAUA倡导多元价值、多维度的高水平综合开发的探索与实践

  社会不但是发展的,更应该是进步的

  不但是文化的更应该是文明的

  设计应该是面对和探索多维度社会问题

  给出自己有原则的、综合的、系统的、面向未来的、有竞争力的解决之道

  中国的西部具有独特的地理和文化优势

  我们希望她的发展也是在此基础上的创造性与研究

  我们在申报的资料中惊喜地看到

  对生态的尊重

  对生活的思考

  对家庭观念的倡导

  对儿童的友好

  对地域性的探索

  然而正如我们的年会主题

  建筑的艺术与城市的未来

  探索的不仅仅是建筑工业、产业和市场

  而是设计作为人类技能最为纯粹的演练,每一次的创造力在地域性历史维度发展中,充当着怎样的触媒

  设计早已超越人类生活的物质世界渗透进精神层面,与文明的无数切面产生对话,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也通过国际化合作与对接,完成自我认知,从而把西部的真实和价值创造性地挖掘和呈现出来,并把她传递和分享给全世界。从而完成高水准的自我发展。

  这是AAUA设立中国西部城市与建筑奖的初衷。

  而这次西安论坛和颁奖仅仅是一个开始——

  这次立足于国际视野的行业盛会,为西部地区带来了更多思考、更多建议以及更多期望,共议西部“建筑艺术与城市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