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度调研 > 正文

《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走访调研最新情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走访调研已启动,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调研团队走访了相关专家及多家企业,聆听业界之声。

  2017年以来,中国LED产业从高歌猛进到趋于平稳,再到新的风口出现,各个领域的变化调动与指引着整个行业的情绪。传统LED产业在寻找新的突破口,不仅是互联网创新经济的冲击,产业也不断涌现出新的风口,LED企业的品牌、渠道、用户都在发生改变。同时业内企业竞争的主流形态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阿拉丁首次在业界发起针对LED八大领域——植物照明、汽车照明、景观照明、照明关键配套材料、LED光源器件、照明模块、驱动控制、智慧照明与物联网科技的产业调研报告,与全国各大行业机构、高校建立合作,携手业界、跨界资深专家及企业代表,针对八大细分领域的需求方、业主、产业代表,进行大量的一线技术、市场调研与知名大厂走访,深入了解八大领域的市场需求、技术布局和产业规模等情况。

  《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以兼具广度和深度的调查覆盖LED产业各个环节各方的相关行为、技术现状及需求变化,对八大领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把脉,进而对产业的未来发展走向作出科学的趋势预测和数据分析,从中洞察各领域未来发展机会和产业态势。以期在产业转型发展之际,协同业界各领域的力量,共同探讨LED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推动产业合作和健康发展;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睿智理性的观点,更具战略性的发展思路。

  3月,《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走访调研已启动,阿拉丁产业调研白皮书调研团队走访了相关专家及多家企业,聆听业界之声。

  3月8日,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团队走访了东莞中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之光电研发中心产品项目主管王都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之光电总经理李春伟(中)、研发中心项目主管王都(右)

  王都表示,虽然相比而言,在前装市场国外的企业不管是技术还是人才的储备都至少领先十年左右的时间,但相信在国家与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未来两三年内,国内的技术应该会慢慢赶上来。

  未来两三年内,普通汽车的后装市场将会是主流方向。前装已有欧司朗,短期内想要超越有一定困难的,而其他车型如卡车,一个是对光照要求较高,另一个是卡车电源是42V,需要通过降压方案去解决电压问题。

  3月26日,阿拉丁植物照明产业调研团队拜访了华南农业大学刘厚诚教授,就目前中国乃至全球的植物照明的前沿技术和市场格局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华南农业大学刘厚诚教授

  刘厚诚教授表示,植物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快速发展中中国植物照明产业的战略发展将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目前他已作为白皮书的特邀嘉宾,加入阿拉丁植物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顾问团,并担任总顾问,全力推进此次调研事宜。植物照明目前大多是从通用照明领域衍生的分支,因此终端用户的需求将是此次调研的重点。

  3月27日,阿拉丁城市景观照明产业调研团队先后拜访了深圳亮佳美照明董事长上官同喜及利亚德照明总裁祝雁灵,就目前城市景观亮化市场作了探讨。

  深圳亮佳美照明董事长上官同喜

  上官总从灯具企业的角度,对现在夜景照明的灯具安装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理智地看待未来景观照明的发展。同时他认为,未来灯具企业在景观照明领域越来越细分的竞争中,要么做大,要么做精。

  利亚德照明总裁祝雁灵

  利亚德照明总裁祝雁灵在交流中提到,夜景照明从单体建筑到城市规划,从夜景到夜游,再到互动体验、智慧城市和特色小镇,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景观照明在点点滴滴中潜移默化的改变人们的审美标准与生活习惯,大家已经习惯了夜晚出门和亲友欣赏夜景,体验夜游活动。城市是座大舞台,未来的城市景观照明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在表达上一定会更情感化、更智能化。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所有人都是不同角色的演员,各司其职,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