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式灯市场调研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古镇灯饰报发布了中式灯北方市场调研,那么,中式灯在南方市场表现如何?来看小古的渠道力量,给大家带来的中式灯南方市场信息。

  日前,古镇灯饰报发布了中式灯北方市场调研,那么,中式灯在南方市场表现如何?来看小古的渠道力量,给大家带来的中式灯南方市场信息。

  1、江苏

  概况:

  目前,邹区几大灯具市场连同路边上、巷子里的大小店铺,共计约2500家,中式灯开设专卖店或形象店的约50家,占比约50分之一。另做中式灯散货的有100余家。

  在邹区,中式灯最大面积的是东联中式灯壹号,实际面积3000平米,在邹区老灯城2号精品馆。最高峰时年销量1500万(这也是目前邹区单店中式灯的最大销量)。目前主要代理御庭轩、名木世家、木皇戈顿、大唐宫、铭木坊等品牌,其中御庭轩占比最大。该商户中式灯做了六、七年。以前是主要做台灯(东联台灯)的。十年前,短暂做过琳琅工坊,算是与中式产品初步接触。

  江苏灯具市场

  欧仕顿在常州中式云石灯领域中,销量最大,其代理商在邹区开了四个专卖店,合计面积超过1000平米。

  邹区灯贸中心B区国际名品灯饰城一楼,刚装修好四家做新中式的专卖店,分别是星宇·达邦、八米、云海空间和东韵达观,中式灯市场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其中东韵达观的装修风格最吸引人眼球。

  发展:

  与商家交流过程中,接触到一个新的提法:现代中式。有的古镇做中式灯的老板,对此却不以为然,认为只是个别厂商的销售噱头而已。

  什么是现代中式?

  目前应该还没有统一解释,估计是强调混搭风格,和服装一样,也正因中式产品的百搭,让其外延更广,销量更大。

  欧普照明去年下半年起,推出了新中式,且作为主打,因欧普在邹区店多,总销量4000多万,其推出新中式,在市场上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古镇稍微说得过来的中式灯品牌,在邹区基本上都有代理,目前还没有出现公认表现特别出众的品牌。

  2、武汉

  概况:

  海菱灯饰

  目前武汉只有一家海菱专卖店,整个湖北省有4-5家海菱的经销商,襄阳的海菱专卖店经营不错。据说对于武汉的消费水平来说海菱的产品价位偏高,海菱招商要求店面100方以上。海菱在武汉起步较晚,还需要沉淀。

  武汉中式灯店

  大唐宫

  大唐宫在武汉算是发展较好的品牌,大唐宫的产品质量不错,返工较少,马总非常看好大唐宫在武汉的表现,经销商忠诚度较高。

  乔菱羊皮灯

  乔菱羊皮灯专卖店在南国灯世界,店面有300方,算是武汉较大的中式店面,中式羊皮灯,乔菱在武汉做得最好。商家反映产品还算不错,性价比也较高,回头客也较多,乔菱在湖北的网点相对较多,但是专卖只有武汉这一家,生意发展势头良好,所以忠诚度较高。

  博林

  汉来广场惠尔美家是做博林中式灯的,在武汉中式灯行列知名度较高,经营年久,代理博林时间也比较长,但是惠尔美家并不是中式专卖店,店里同时还经营欧式,只是开辟的中式区域,大概有200方。博林的产品较稳定,厂家对终端商家要求也较高,但是经营者比较认可博林的产品,忠诚度较高。

  明图

  武汉南国灯世界四楼有一家明图,经营欠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