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15家照明企业入榜“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1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对外发布《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并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其中,在照明行业,15家企业上榜2017年广东制造业企业500强,在整个广东制造企业500强中占比为3%。

  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对外发布《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并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总体来看,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发展规模继续扩大,营业收入合计达到3.14万亿元,分别比2016年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增长15.4%、25.5%。从增速来看,全体500强企业营业收入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平均增速达到18.9%。

  据悉,“广东省制造业500强”的排序工作是通过地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推荐及企业申报、公开数据采集调查及核实,并按照入围条件和参照国际上通行的评价准则,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审定。

  榜单数据显示,在跻身“千亿俱乐部”的广东制造业企业中,华为公司、正威国际、广汽集团分别以超5000亿、超3000亿、超2000亿元的营收名列前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TCL集团、比亚迪和中兴通讯则以超1000亿元的营收规模紧随其后。

  其中,在照明行业,15家企业上榜2017年广东制造业企业500强,在整个广东制造企业500强中占比为3%。

  分别为:兆驰股份位居第51位,较2016年上升了5位,大族激光排名55位,木林森实力入榜排名66位,德豪润达排名91位,佛山照明位居第109名,国星光电位居第143名,鸿利智汇排名154位,三雄极光位于172位,伊戈尔排名第264位,勤上光电排名第268位,雪莱特位于276位,金莱特以293名入榜,入榜的还有广东甘化384名、广州明道灯光449名、中山华艺灯饰455名。

  兆驰股份

  兆驰股份于2011年开始涉足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LED产业是公司现有产业链的延伸与扩张,并逐步成为兆驰股份重要的业务板块。从事封装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其在业内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国内领先的LED企业。2017年,公司着手调整在LED应用领域的布局,引入业内专业人士组建团队,参股成立了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

  为实现成为世界领先的LED企业这一目标,在南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兆驰股份又于南昌市高新区成立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以完善公司在LED芯片、封装、应用照明的全产业链布局,对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兆驰股份表示将坚持布局LED全产业链的战略不变,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市场需求情况,随时调整战术,在保持利润有一定增长的基础上,适时扩大市场占有率。

  

  木林森

  近期,木林森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封装业务的体量也越来越大,在各大排名榜单上也屡获殊荣,包括2016年全球LED封装厂营收排名第4名,2016年度全球工业半导体厂商第18名,2016中国市场LED封装营收排名第2名、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排名485位、2017广东省民营企业500强排名84位、2017年广东企业500强排名179位等。

  分析人士认为,自2015年上市以来,木林森在销售业绩、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稳步提升。在消化完上述并购项目后,木林森向LED上下游的产业扩张将进一步加快,行业话语权也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