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工业4.0下,中小型照明企业的生存思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04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照明行业而言,“工业4.0”意味着从高效照明到智能照明、从强调节能到强调光的质量和以人为本、从单纯提供照明产品硬件到提供软件、系统和服务。

  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弱,以往的竞争力保持方式难以为继,对于当前的中小型照明企业而言,经营正面临着五大困局:

  1、外向型经济背景下出口型导向企业的转型危机;

  2、生产制造型企业“高能耗、高污染、低工资、低保障”的缺陷无法适应以人为本的市场环境;

  3、企业面临人力资源结构性短缺和成本上升双重压力;

  4、研发投入与产品创新不足;

  5、经营观念的落伍与陈旧在互联网+时代面临营销模式的创新问题等。

  

  转型升级成为所有制造行业面临的问题。面对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各国都在行动,比如德国的“工业4.0”、欧美“再工业化”等,这些概念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的远景。我国也在积极地推动新工业革命,其中,“中国制造2025”,强调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明确要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推动制造过程智能化,重点建设数字化工厂,深化互联网在制造业的应用,提供个性化产品。

  对于照明行业而言,“工业4.0”意味着从高效照明到智能照明、从强调节能到强调光的质量和以人为本、从单纯提供照明产品硬件到提供软件、系统和服务。

  

  2017年10月22-26日,古镇灯博会携同制造展赢战工业4.0。古镇制造展为国内机械制造商以及终端用户搭建交流交易平台,从制造出发,驶向智造工艺,让生产具有新智慧,为生产注入新活力,致力于给众多灯饰上中下游企业带来广阔的商机,结合创新求发展,助推机械制造应用领域的升级换代。

  今年3月的古镇制造及商贸展,企业的强实力及观众的高专业是外界对大会的一致评价,10月的古镇灯博会秋季展,将秉承此优点,集聚众多优质商家及大量国内先进制造技术,集中展现个性化生产和智能制造、商贸服务应用解决方案,如深圳市大鹏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新和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市诺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山市中翔仪器有限公司、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市安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蜂拥而至。

  古镇制造展将于灯博会原A、B、C三展馆外全新搭建D、E两馆,D馆以机械设备为主,E馆以灯饰设备、灯饰配套为重点,力求构建多元化发展平台。两大临时馆采用360°全玻璃结构,观展效果更佳。

  

  目前,古镇灯博会预登记系统已在官网、灯饰在线、官方微信等渠道全面开通,观众可以通过登录官网www.gzlightingfair.com或www.denggle.com,及关注“古镇灯博会”官方微信,免费索取入场门票,一同享受为期5日的灯饰照明狂欢盛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