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凯盛股份现经营危机疑云 真是品质不佳惹的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3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9日,据知情人士爆料称,广州凯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凯盛股份证券代码:837235)于日前已陷入停产停业状态。

  8月29日,据知情人士爆料称,广州凯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凯盛股份证券代码:837235)于日前已陷入停产停业状态。

  据爆料,凯盛股份的主办券商于2017年8月23日在督促凯盛股份2017年半年度报告编制进度时获悉公司已停产停业,遂立即于2017年8月24日派出现场检查小组核实,获悉凯盛股份存在以下情况:

  1、公司办公大楼与厂房已关闭,无工人从事生产;

  2、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劳资关系出现对立状态;

  3、公司与供应商出现矛盾,大部分供应商不再供货。

  爆料人士截图

  凯盛股份成立于2006年8月15日,并于2016年5月30日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上市。据资料显示,凯盛股份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11亿元、9993.48万元、5344.8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95.36万元、561.24万元、414.41万元。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凯盛股份主要从事PC电源、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开关电源领域中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

  那么,凯盛股份是否真如爆料消息所言陷入经营危机呢?为验证消息源的真伪,笔者在新三板在线官网、同花顺官网以及凯盛股份的主办券商长江证券官网查证关于凯盛股份的相关信息。

  经查证,新三板在线已经对凯盛股份的股票信息进行了清零,同花顺网站关于凯盛股份的股票信息也已经清除。后来,又到长江证券官网查询凯盛股份,更让笔者惊讶的是已无法查询到其相关信息。

  新三板在线关于凯盛股份的股价信息

  同花顺网站关于凯盛股份的股价信息

  长江证券网站已无法查询凯盛股份信息

  这种种迹象都为凯盛股份的经营状况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有业内人士表示,凯盛股份的品牌在其经营PC电源时期有较好的知名度,但由于后期在产品品质的把控上不到位,因而渐渐造成客户的流失。

  时至今日,LED照明市场的的蓬勃发展也为LED驱动电源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LED照明驱动电源产值规模达到446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2016年中国LED照明驱动电源产值规模198亿元。

  以上数据表明,LED驱动电源市场的景气度仍在持续提升。在良好的市场大背景下,凯盛股份陷经营危机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启示呢?

  首先,企业得严控产品品质。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灵魂,在如今低价策略的影响下,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在未来产品价格达到一个平衡点后,最终迎来的将是品牌、品质与服务的比拼。

  其次,走差异化路线。随着产业集中度的提升,大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将更加稳固,而此时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市场会进入深度洗牌。而此时,对于广大中小企业而言,不妨进入到某个特定的细分领域,集中优势打造单品冠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