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光瑞王亦斌:拒绝浮夸,简简单单走品质之路

2015-12-21 作者:庞瑞珍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王亦斌看来,坚持品质,是光瑞永恒的主题——走专业化道路,把产品做精做专,力争做国内灯具一流的品牌,成为像ZUMTOBEL一样的企业。

  在一个浮躁的时代,最为难得的是安安静静,安安静静地做事,安安静静地成长。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经历得了寒冬,才能等来繁花盛开的季节。对于人如此,对于企业,也一样。如果有这样一家公司,愿意用3年、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成长、沉淀、提升,那么,这样一家公司,是值得我们心怀敬意,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们,期待他们成长壮大的;也只有这样的公司,能够不惧寒冬,踏过惊涛骇浪、稳步前行,最终稳居于行业之巅、品牌之林。

  在2015这个寒冬岁末,阿拉丁新闻网采访的上海光瑞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亦斌让记者有理由相信,光瑞就是这样一家安安静静正在成长的公司。

上海光瑞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亦斌

  逆流而上

  在中国照明行业历史进程中,在浩浩荡荡的LED大潮中,光瑞应该算是一个逆流而上者。在同一时代成立的绝大多数照明企业,基本上一致奔向了LED的怀抱,视传统照明如敝履,而王亦斌却选择从了采用传统光源的灯具入手,步入制造业的洪流。

  对于逆流而上的选择,王亦斌表示,“多年照明高端项目的实施经验,以及对于照明设计和光环境的理解,让我们认识到,必须从传统光源灯具的制造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才能积累更多工业化照明产品设计和制造的经验。”对于品质的深刻理解,是形成光瑞“质量稳定、力求完美”产品风格的基础。

  直到2012年当光瑞确认LED技术,达到了一定的成熟度之后,才开始涉足LED灯具。

  而在做传统灯具的设计和制造的过程中,光学、结构以及电气各方面的经验积累,让光瑞在对待LED产品时,同样秉承品质至上的信念,无论是光质量的要求,还是产品安全和稳定性的要求,都不做丝毫的妥协。在低价LED产品满天飞,发光质量、产品质量饱受诟病的时候,这种坚持实属不易。

  低调前行

  在光瑞早期发展的历程中不乏一些闪光的时刻:

  2004年10月,首款250W泛光灯具运用于上海淮海路最高楼上海嘉华中心项目;

  2005年1月,埋地照明产品和小功率泛光产品成为上海泰晤士小镇整体照明项目核心生产商;

  2009年10月,与国内著名照明设计事务所合作开发室内洗墙灯,成功应用于北京中欧管理学院;

  2010年3月,小功率泛光照明产品被成功选用于世博会中国馆;

  2010年5月,与CREE合作,共同开发室内LED照明产品,并被成功用于肯德基连锁店铺和上海瑞安广场;

  2010年11月,小功率埋地洗墙照明产品被选用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场馆……

  但对于光瑞来说,真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2012年。2012年是光瑞涉足LED的一年,也是向市场化运营的转型的一年。这一年,光瑞正式成立了产品市场销售部,并第一次以展商的身份,参加6月的广州光亚照明展,开启了以专业室内LED筒灯和专业户外LED线条灯为主线的自主品牌之道。

  SOHO外滩、月星环球港、金奥中心、外滩金融中心、江苏电视台、洲际酒店、凯悦酒店、广富林遗址公园……

  一个个标志性的项目标志着光瑞的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这些,是外界所能看到的数字和表象,而外界看不到的,是这家企业为这样一份成绩单所付出的努力和坚守。

  在王亦斌看来,灯具产品是照明效果和工业设计完美融合的产物。只有从每个零部件开始,尽量做到精致,才能组合成一个好的产品。从光源质量上来说,上游的芯片厂商已经定义好了光源的光色质量,能选择的余地并不大,如果要做一些高端的产品,只能选择Xicato、Cree、Citizen、Osram,Lumileds等这些大的芯片封装品牌,但对于灯具制造商来说,更需要下功夫的是,从反光器的高效、角度的合理、透镜的精准,到结构和安装方式的合理、安全和简便,都需要甄别、筛选、推敲和沉淀。只有做到了,才能实现用灯具的设计和规范制造来完成最后的出光效果。

  站得更高 看得更远

  十余年前,王亦斌从ZUMTOBEL(奥德堡)起步进入照明行业,让他从一开始就站在了行业的制高点处,也树立了他对照明产品质量标准的标杆,用王亦斌的话来说,“总觉得长成ZUMTOBEL那样的才能叫灯!”

  从崇拜,到学习,到离开转身创立自己的公司,王亦斌在这条路上一直走得非常坚定。对于光瑞的未来,王亦斌亦充满信心。

  从2012年开始推自主品牌以来,3年来光瑞一直处于稳定的增长的状态。特别在华东地区,产品和品牌被绝大多数合作的照明工程公司认可。即使是在外界普遍认为是寒冬的2015年,光瑞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销量还是好评度都比往年小步增长。

  在王亦斌看来,坚持品质,是光瑞永恒的主题——走专业化道路,把产品做精做专,力争做国内灯具一流的品牌,成为像ZUMTOBEL一样的企业。

  “时间上,没有期限。你可以看看台湾企业TONS,RISE都是有了30年耕耘中国的历史,但品质上和市场推广上,还都有空间。所以我想企业在产品品质上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品牌的提升也同样,需要时间,需要沉淀,时代很浮夸,但光瑞会安静,会简简单单的走自己的品质之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