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卖灯饰到卖灯光设计方案 看看市场和商户转型Style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7 作者: 来源:大河网(郑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虽然面临困境,但不少灯饰商户也在积极寻找转型之路,有企业从卖灯饰到卖灯光设计方案 有市场打造以灯饰为核心产品的新型商业综合体,有商户从卖别人的品牌到卖自己的品牌 有商户专注做好灯饰细分产品。

  给20万转让费

  都不同意的灯饰店

  老家驻马店的赵先生,现在华南城灯饰交易区开了一间近80平方米的店面。

  赵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在华南城的生意仅能用一般来形容。

  “附近是龙湖镇,镇上许多装修工人会来这里采购一些灯饰产品。”赵先生说,目前郑州市区的消费者到华南城购买灯具的很少。

  对于目前的经营,赵先生说,由于之前积累了部分客户,来到这里之后还会经常发货。同时,也会经常去各地市开拓市场,填补市场空白。

  尽管目前生意不太好,有些商户在勉强支撑,但商户看中的是市场前景。

  “前段时间,有投资者来华南城找商铺,有间和我的面积一样大的商铺,投资者愿掏20万元的转让费都没谈拢。”赵先生说,包括他本人在内,都对这里的市场前景比较看好,所以,商铺是不会轻易转让的。

  专注做好灯饰细分产品

  王永富进入灯饰行业10多年,他的经营之路跌宕起伏,见证了行业的爆发,也经历了低谷,他认为只有聚焦、专注才能将事儿做成。

  2006年,王永富开始从事灯具销售,在他印象里,那个年代生意跟现在不同,给顾客介绍好的产品,一般顾客都能接受,销售也顺风顺水。

  2011年他开始自己创业,并深深体味到创业的艰难,2013年赔了几十万元。

  在王永富一筹莫展之时,有客户上门寻找给蔬菜水果照明的灯具,他答应客户当天就能找到。

  “这名客户做超市经营,对生鲜灯的需求较大,当时经营这类灯的人不多,但当天还是找到了,我通过这件事看到了生鲜灯的市场。”王永富说。

  后来,王永富去了广东,开始了解生鲜灯这一灯饰行业的细分产品,经过一年多的摸索,他开始主打生鲜灯专供超市,之后还注册了“大地果”生鲜灯商标。

  王永富说,灯饰行业竞争是激烈,但就怕专注一个品类下功夫来做,“当大家提到生鲜灯就想到你的时候,再难做的生意都不难做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