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一场关于“西安最中国”的灯光设计交流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长安,是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建都的历史文化名城。经过了历史的积淀、时间的洗礼,古老的长安已经变成了新西安。8月25日,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来到十三朝古都西安,与当地的设计、工程、市政等领域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师交流活动。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两句永垂文坛的诗句,大抵是很多人认识西安的起点。长安,是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建都的历史文化名城。经过了历史的积淀、时间的洗礼,古老的长安已经变成了新西安。随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等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西安再次蜚声海内外。

  8月25日,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来到十三朝古都西安,与当地的设计、工程、市政等领域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师交流活动。本站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先朗照明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特邀西安观意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建设作为嘉宾主持,吸引了来自陕西及周边市场工程、设计、市政领域代表共同参会。

  西安观意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丁建设

  会议开始,丁建设直奔主题,用详实的数据诠释了“灯光”为西安经济带来的改变。他表示从去年春节期间西安旅游人次在12700万,其增长率达到66%,春节期间的收入达到103个亿,同比2017年增长了137%。今年上半年西安的旅游人次达到1.14亿,收入在1145亿,同比增长56%。随着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举行,如此的盛会将对西安带来新的发展契机,预计将带来2.6亿的人流量和3100亿的旅游收入。

  西安设计师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丝绸之路产业设计联盟秘书长习晋

  随后西安设计师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丝绸之路产业设计联盟秘书长习晋带来了“丝绸之路上的汉唐文化室内设计照明案例”分享,他指出壁画是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它对于灯光的选择非常挑剔,具有严格的数据标准,这是其他景观环境所不具备的特殊性。

  陕西梵高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阮超

  接着陕西梵高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超带来了“打造完美酒店光环境—照明设计在酒店中的运用”主题演讲,以花间堂精品酒店为案例,从公共区域作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了深度的酒店案例剖析。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特别助理刘邦雷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刘邦雷,他的演讲则从如何将天马行空的设计去进行落地实施,九洲作为民族企业,肩负民族品牌的发展使命,经过60年的品牌发展已然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

  陕西天和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师王春芝

  陕西天和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王春芝,做了“秦唐风韵存,临潼夜未央”的主题演讲,她从临潼的秦行大道为具体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将秦朝文化和唐朝文化元素点的提炼和项目相结合。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筑与装饰环境艺术所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与装饰环境艺术所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带来的是“城市照明中的城所精神”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城市与人、人与光、光与建筑之间都存在着千丝万缕的精神联系,最后他指出,一个城市的夜景与整个城市的品味相得益彰,好的灯光设计是让光使得其所,让建筑的生命延续。

  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建新

  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建新则带来了“户外演出灯光科技与文旅艺术设计的深度融合”主题演讲,据了解盛世飞扬做舞台演艺灯光技术23年,完成了国内外大型户外实景演出项目20多起。对于文旅灯光有着独到的见解。

  陕西雄森创意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LED事业部部长郑婷

  陕西雄森创意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LED事业部部长郑婷带来了“建筑师眼中的光”的主题演讲,她从理想的光到现实中的光进行了对比,让现场嘉宾意识到真正的差距。她表示造成这种落差的原始不是造价,而是各个专业设计的脱节。

  西安理工大学、中国雕塑学会孙勇

  西安理工大学、中国雕塑学会孙勇作了“时空感受与城市公共艺术”的演讲,作为雕塑专业的代表,则从跨界的角度阐述了公共艺术作品在城市公共场所与人和时空关系的互动。

  与会嘉宾合影

  最后与会嘉宾就“灯光如何为城市经济发展提速”举行了现场讨论,并为现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下一站,9月8日苏州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