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整合未来:智能互联下的照明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5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6月9日-11日,与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行的“2017阿拉丁论坛”之“整合未来”论坛邀请了全球照明专家、领军企业及行业外的高科技公司,围绕无线网络、物联网平台、LI-FI技术、智能调控、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能家用设备等照明前沿理念和最新技术来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的大联合发展。

  智能互联照明可谓是今年光亚展最大的主旋律。从室内的智能家居到室外的智慧城市,从企业展品到各大论坛,无一不在谈智能互联。那么被寄予厚望的载体“光”,将如何融入智能互联照明中?在这个大智慧整合发展的时代,照明企业该如何发展?

  在6月9日-11日,与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行的“2017阿拉丁论坛”之“整合未来”论坛邀请了全球照明专家、领军企业及行业外的高科技公司,围绕无线网络、物联网平台、LI-FI技术、智能调控、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能家用设备等照明前沿理念和最新技术来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的大联合发展。开幕大会由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先生主持。

  大会中,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Iris Jeglitza-Moshage女士以及广州光亚会展集团董事长、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潘文波博士分布发表了致辞,潘文波博士表示:“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始终和业界并肩而行。我们的目标是构建一个富有影响力的平台,让业内精英分享新思维,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我们更希望展商和观众都能获得成果,让我们携手同步,一同探索照明行业的无限可能。”

  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Iris Jeglitza-Moshage女士

  广州光亚会展集团董事长、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潘文波博士

  智慧城市 智慧路灯 物联网与照明

  华为IEEE院士、网络产品线首席技术官周芜博士以《物联网路灯·智慧城市》作了开篇演讲,他从物联网技术和物理分析原理,延伸到LED照明,在整个城市中,LED路灯就像人的血管一样布满了整个城市。但LED在户外照明的渗透率目前只有40%到50%,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同时需要各行各业的协同发展。

  华为IEEE院士、网络产品线首席技术官周芜博士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沈晓晖在演讲《物联网时代的的照明与智慧城市建设》中首先提出:物联网跟照明碰撞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效应?他从照明的角度看物联网,认为未来的趋势是更多的光、更节能的光以及更智能的光。而飞利浦下一个十年愿景也将是合适的光:光效、动态、互动、响应;智能互联和信息技术结合,创造新的可能;催生新的应用:照明系统融入城市管理的科技生态圈。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沈晓晖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则代表中国照明领军企业发表《后LED时代的照明新价值思考》的演讲,他提出,后LED时代的新价值,来源于数字变革、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而对应用市场的深度挖掘是构建新价值的基础,照明行业必须从多个维度综合思考,互相协作;同时,他认为,未来做照明,要更深入思考光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坚持以人为本,才能迎来健康发展的行业前景。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齐晓明

  智能控制管理公司Telensa Ltd.亚太区销售经理庄思栋也从《智能路灯与物联网的融合》谈到智慧城市。从智能控制的角度谈到了未来超乎想象的智能空间。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丰云侠的《智慧路灯,通往智慧城市的桥梁》,浙江优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健翔《LED路灯控制的厂商痛点与优联方案》也分别从智慧路灯的角度谈到了智慧城市与城市照明的发展。

  同时,深圳市芯联锐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朔的《无控而"智"》,云智易物联云平台行政总裁雷巧萍的《云智易物联网云平台与照明行业的融合》则谈到了互联照明中的无线网状网络技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