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亚展热闹背后的冷思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4 作者:吴春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总体而言,本届展会比上届火爆,特别B区人山人海。技术就不说了,自然有技术帝发帖解说。一叶知秋,从展会见闻谈行业趋势,倒挺有意思。

  因工作原因,光亚展第二天才到展场。光亚展是观察国内照明行业状况的最佳窗口,为了得到最完整的印象,近几年都坚持走完全部展馆(包括同期电气展),每个展位至少保证看一眼。

  总体而言,本届展会比上届火爆,特别B区人山人海。技术就不说了,自然有技术帝发帖解说。一叶知秋,从展会见闻谈行业趋势,倒挺有意思。

  这次时间紧,推掉全部活动,就是为了专心看展,但一天确实看不完,按一贯标准看完A区全部和B区9.2、10.2、11.2共12个展馆,走马观花看了12.2、13.2两个展馆,9.3、10.3、11.3和电气展的展馆则完全没看。

  热闹依旧

  B区人山人海(引用尹念照片)

  远方三色打对台

  一是大品牌来少了。

  这个趋势自去年开始就非常明显,今年更甚。飞利浦、日亚等国际大牌没来,科锐展位变小人气不足,给旁边东洋的小创意死死压着,这在往年不可想象。欧普、雷士、燎原等国内品牌缺席,路灯类产品少见,显示产品更是绝迹。在LED崛起过程中起启蒙作用的芯片、路灯、显示等产品,已完成其历史使命,回归平凡,以前令人血脉贲张的光效大战,犹如昔日黄花。在市场平稳、格局已定的情况下,这些产品都有专业渠道,展会的推销作用确实有限。但是,对志在全国市场的飞利浦、欧普等公司,我对其放弃展会只参加同期活动感到不可思议,同期活动的效果绝非展位可比,过于精明也显格局不够。光亚展对于大品牌的作用,不在于签了多少单,而在于一种实力和诚意的宣示:我是老大,我没走!

  科锐人气被旁边的东洋压制

  东洋的小创意很吸引人

  相反,华普永明和超频三等抓住这两年大品牌缺席的空窗期,已成功造势。势在则品牌在,势失则品牌失。大胆预测一下,飞利浦如不尽快在光亚展立马横刀,在市政行业多年造就的口碑,将雨打风吹去,和GE、施莱德、索恩一道被扫到品牌的故纸堆。

  华普永明展位超大

  超频三人流如织

  龙腾独树一格,现场不设产品,突出展示其综合形象

  制造设备是亮点

  智慧路灯是热点

  明狐的光画有特点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