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文回顾十一月照明行业大事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03 作者:A君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转眼间,2018年的十一月已经。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回顾一下十一月的照明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转眼间,2018年的十一月已经。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回顾一下十一月的照明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1. 进博会前夕,上海黄浦江两岸景观照明设计完美亮相

进博会前夕,上海对黄浦江两岸启动了景观灯光提升改造工程,这几天,浦东、黄浦、虹口、徐汇和杨浦各区精心打造的各具魅力的滨江景致纷纷亮相。

上海进博会开幕第一天,杨浦大桥至南浦大桥近20公里的岸线景观照明新建、改建和黄浦江两岸景观照明集中控制系统建设工程已进入尾声,4座跨江大桥、杨浦大桥至南浦大桥之间的340多栋建筑、16座码头基本完成提前提升改造并正常亮灯,目前正在不断调试和完善。

2. 首届进博会开幕,昕诺飞、GE等照企亮相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这场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世界盛事,汇聚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多家参展商齐聚上海。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知名照明及相关企业昕诺飞、GE、施耐德、英飞凌、西蒙电子也进行了布展,展示了创新产品和技术。

3. 日本Nitride投设子公司,研发高效率Micro UV LED芯片

日本UV LED制造商Nitride Semiconductors宣布投资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14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Micro Nitride。该子公司将专注于研发、制造和销售用于Micro LED显示器的Micro UV LED芯片,2018年11月1日起开始运营。

4. GE出售旗下Current公司

11月6日,GE再次传出重磅消息,其宣布已签署协议,将GE旗下的Current公司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AIP)。另外,GE照明的北美消费者照明业务不包括在拟议交易中,此项业务仍待出售中。

5. 双十一枪声打响,欧普雷士等照企成绩喜人

2018年天猫双十一完美落幕,截止到11月12日0点,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达到2135亿元,相比于2017年的1682亿,增长了26.9%。

照明灯饰类的销售额今年也实现了漂亮的增长。天猫数据显示,包括松下、飞利浦、TCL、欧普照明、雷士照明、奥普、华艺等在内的超过73家品牌实现单日成交额过亿!而截止至11月11日24点,京东双十一灯饰照明行业的销量排行榜上,雷士照明最终桂冠,欧普照明则名列第二。

6. 林纪良出任木林森子公司朗德万斯首席执行官

11月15日,朗德万斯监事会日前任命了林纪良先生为朗德万斯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此前,林纪良曾任朗德万斯监事会主席,他将继续推进并加快朗德万斯公司向全面发展的LED通用照明企业的转型进程。

7. 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

11月26日晚,第八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广州珠江新城海心沙正式开幕。

8. 小米与宜家宣布战略合作:宜家全县智能照明产品

11月28日,小米在北京举行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大会主题为“AI赋能,万物互联”。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AI+IoT是小米的核心战略,小米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AIoT的美好明天。

同时,瑞典家居公司宜家的全球总裁安娜和产品总裁beyond出席了大会,并与小米集团I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共同宣布,小米和宜家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宜家全线智能照明产品12月接入小米IoT平台,支持米家App及小爱同学语音控制。这也是宜家第一次和中国科技企业合作。

9. 德豪润达控告苹果孙公司,要索赔5亿元

11月27日晚,因发明专利权被侵害的原因,德豪润达与其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共同原告将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苹果贸易公司”)等六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5亿元。据悉,上海苹果贸易公司系手机制造商美国苹果公司的孙公司。

一纸诉讼公告显示,在此次诉讼中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原告一、德豪润达为原告二;LumiledsLLC、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苹果贸易公司分别位列被告一至被告六。

10.雷士照明任命副董事长,吴长江一关联债权2100万元卖了

11月25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委任陈剑瑢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副董事长,宣布任命叶勇担任非执行董事。同时,11月22日到23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在资产竞价网络平台上,对重庆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债权资产进行公开竞价,最终为一神秘买家以2100万元起拍价拿下,相当于债权总额3.4折。据悉,恩纬西实业为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关联企业,该债权有抵押物重庆荣昌板桥工业园区181亩土地使用权,吴长江本人也提供担保。

11.阿拉丁重磅发布全国50家双甲工程景观产品选择标准及建议的调研报告

为了客观地反映工程设计单位对照明品牌与产品的选择考量,并呈现中国景观照明市场的真实情况及发展趋势。阿拉丁历时8个月,先后走进全国10座城市,发出近千份调查问卷,并实地走访了几十家优秀的工程设计企业,希望通过客观的数据和各方观点为照明厂商在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12.各地陆续公布2018年部分光源配件灯具类别的抽检结果

近期,上海、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等地区陆续公布了2018年部分光源、配件、灯具类别的抽检结果,从报告数据来看,网售灯具产品不合格率居高不下,线下实体店产品质量水平总体有所提高,大部分不合格率在20%以内,其中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抽查5批次LED控制装置产品全部合格,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抽查26批次LED模块用电子控制装置全部合格。而在不合格产品中亦不乏行业领先品牌。

阿拉丁点评: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需要擦亮眼睛,避开这些产品“雷区”。同时,在购买照明产品中要注意,选择有品牌、有能效标识的产品,不要购买没有品牌、没有生产厂家、没有生产地址的产品;根据自己的用途选择合适功率、色温、角度的LED灯产品;检查灯和外包装上的标志是否一致;试用一下,不要选购明显感觉发出的光偏蓝或比较刺眼的LED灯。

13.木林森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将整合至LEDVANCE

11月16日,木林森的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向其客户发布邮件,邮件中称,Forest Lighting将整合至LEDVANCE。Forest Lighting称,如你所知,木林森是LEDVANCE和Forest Lighting的全球母公司。为了使效率最大化,木林森决定将美国和加拿大的这两项业务合并,LEDVANCE负责运营管理。

14.木林森拟发行26.6亿元可转债强化LED主业

木林森(002745)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6亿元(含26.6亿元),用于小榄高性能LED封装产品生产项目、小榄LED电源生产项目、义乌LED照明应用产品自动化生产项目及偿还有息债务。

15.洲明科技拟发行可转债5.48亿元,用于LED显示屏等项目

11月28日晚间,洲明科技发布公了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据公告显示,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54,803.46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公司本次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5,480,346张,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54,803.46万元,扣除已支付的保荐及承销费用人民币10,960,692.00元后的余额为人民币537,073,908元。

16.三星电子调整LED部门战略,集中新技术研发

近日,三星电子对LED部门进行结调整构,希望通过重新部署人力资源,集中新技术的开发。三星电子将LED部门的250多名员工调至数码部门(DS)下的存储芯片部门和晶圆代工(Foundry)部门等。从整体上来看,三星貌似想要将LED业务转换为高附加值技术开发为中心的业务。

17.ADB矩阵式车头灯等新品明年放量,亿光获利看增

亿光电子抢攻车用及利基市场,陆续推出ADB矩阵式车头灯、Mini尾灯、Smart Multi Array尾灯及红外线心率检测手表等车用相关照明产品及模块等产品,预估明年车用等新产品出货将逐步放量,进而推升公司获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