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析激光照明车灯应用现状与未来,能否与LED争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9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一所名为“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暨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该实验室是深圳在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积极规划建设十大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和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不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过程中,诞生的第二家由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重大创新平台。

  在氙气大灯方兴未艾,LED大灯才刚刚普及之际,BMW也早在2014年就将激光大灯装备在i8上。在LED技术尚未挖掘到头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上马激光大灯,原因何在?据透露,除了具备了LED的大部分优点,如快速响应、寿命长、能耗低等,激光独有的定向发光以及极高亮度是其余光源所不可比拟的,特别是激光的光束发散性极小,几乎接近平行。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有足够的能量,激光大灯照射的距离只取决于人类视力的极限。

  另外,在目前的科技下激光二极管单元长度可以做到10微米,这仅仅是常规LED单元的百分之一。激光的照明效率也比LED要高许多,LED的光输出约为100Lm/W,而激光单元的光输出可达到170Lm/W。综上,激光大灯也许会改变将来汽车前脸的设计方向,大灯总成所占车头的面积会越来越小。

  BMW的激光大灯是采用了与LED普遍采用的方法,将蓝色单色光与黄磷滤镜配合而产生白光,亮度和色温都经过调整,并且需要经过反复的验证,确认对人类、动物以及周边自然环境安全无害。据介绍,BMW的激光大灯的开启条件非常苛刻,当车辆时速超过40km/h以上才可以开启,并与BMW远光灯辅助系统结合,防止驾驶者没有及时切换远、近光灯而对来车造成影响。

  在2015年1月开幕的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宝马又对外展示了一项新的激光大灯技术。在原有激光大灯可达600米最远照射距离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调节光源角度的功能。即在检测到迎面有行驶车辆通过时,升级后的激光大灯可自动调整角度以避免与来车发生炫目情况。

  来到2016北美CES上,BMWK1600GTL概念车首次配备了激光大灯照明科技,这项激光照明科技源于新一代BMW7系和BMW i8,并有意应用在BMW摩托车上。激光大灯能产生特别明亮的纯白灯光,官方表示,其远光灯照明范围可达 600 米,是普通LED大灯的两倍,适合长途旅行的道路照明需求。此外,激光大灯还拥有体积小、免维修和寿命长等特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