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与华灿光电战略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9 作者: 来源:业绩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过去几年无论LED行业经历各种各样的变化,国星光电依然是“稳健”与“理性”的代名词。在行业狂热之际,它既不盲目,也不盲从;在行业遇冷之时,它保持冷静,步伐坚定。 华灿光电更看好那些产业内或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整合,另外,华灿光电在近两年都在积极扩产增产,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LED产业基地展开。

  过去几年无论LED行业经历各种各样的变化,国星光电依然是“稳健”与“理性”的代名词。在行业狂热之际,它既不盲目,也不盲从;在行业遇冷之时,它保持冷静,步伐坚定。 华灿光电更看好那些产业内或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整合,另外,华灿光电在近两年都在积极扩产增产,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LED产业基地展开。

  国星光电:LED封装“大者恒大”定律

  过去几年无论LED行业经历各种各样的变化,国星光电依然是“稳健”与“理性”的代名词。在行业狂热之际,它既不盲目,也不盲从;在行业遇冷之时,它保持冷静,步伐坚定。

  2016年可谓是波澜壮阔的一年,从年初LED芯片、金线、支架等原材料到中游封装巨头先后涨价,无疑表明LED行业将回归健康与理性。

  国星光电总经理王森博士表示,“无论是价格战,还是细分领域的发展,都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规律。”LED封装行业正逐步走向集中,大者恒大的局面将更加明显,对于国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这种格局的变化意味着LED封装行业正逐步回归理性。“无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纷纷倒闭或转向某一细分领域,从而导致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这也是行业整体向好的一个趋势。” 王森博士坦言。

  国星光电作为国内LED封装巨头之一,面临涨价后的形势,王森博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公司产品价格上调对整体业绩并未造成较大的影响。”

  经过前几年的价格战和行业洗牌,行业正从盲目地追求低价转变为注重产品本身,例如技术、性能等方面,这些正是国星等大企业的优势所在。

  一方面,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与领先的技术,国星光电客户结构良好,业务订单充足;另一方面,公司产品涨价是基于整个供应链的上涨而做出的调整,目前已得到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壮大企业软硬实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强研发至关重要,国星光电表示,“接下来,国星光电将持续加大研发,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提升、产能释放以及在细分市场的开拓,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抓住机遇,抢占中高端市场,掌握更大的市场话语权。”

  国星光电持续一直推进以“LED上中下游垂直一体化”为根本的多元化企业发展战略,相继布局上游芯片(亚威朗、国星半导体)和下游照明应用,不断加大和提升技术储备,巩固并做强市场份额。

  “未来国星光电将继续立足中游封装,在大规模扩产封装项目之余,不断扩大上游芯片、下游照明应用等领域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核心技术,积极储备人才资源,抓住行业优势劣汰的机会,努力成为全面领先的LED企业。”王森博士表示。

  华灿光电:LED芯片市场的新周期、新机会

  今年对于LED行业可谓是不平凡的一年,已至年末,LED行业掀起一轮新的涨价潮,因为需求旺盛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涨价声一片。

  谈及涨价,华灿光电副总裁边迪斐表示,“近期LED芯片价格触底反弹有望持续,并延续到终端产品环节,原材料等成本上涨是LED涨价的显性因素。而且,经过一段时期的恶性低价竞争,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利润空间已被压缩到极限,产品涨价成为必然。”

  目前,LED产业竞争依然激烈,但已经逐渐向良性竞争转变,因为企业之间价格战的空间也越来越小。随着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新政策及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低质低价竞争时代已成为过去。LED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有序。

  边迪斐表示,“LED市场最近呈现供需两旺的状态。LED芯片行业作为资金、技术双密集型行业,随着行业发展的日趋成熟,市场份额将向具有技术及规模优势的企业加快集中。”以华灿光电为代表的企业在不断的扩张市场占有率,芯片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对于芯片企业来说,通过项目实施带动LED产业链上下游及配套企业集聚,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规模和成本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华灿光电更看好那些产业内或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整合,另外,华灿光电在近两年都在积极扩产增产,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LED产业基地展开。

  如华灿光电在2015年收购云南蓝晶;2016年收购美新半导体。目前,华灿光电也接到众多国际化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基于产能的逐步扩张,照明市场的国际化之路也将全面打开。

  谈及华灿光电明年的市场布局,边迪斐表示,未来全球的产能扩充绝大部分都会在大陆完成。华灿明年也将持续积极扩产,在UV、IR、智慧照明、LIFI等新兴市场领域,华灿也在积极寻求机会并做技术储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