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植物照明种植成为神舟飞天的一大亮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5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航天员在“天宫二号”实验室上可没闲着,他们要健身,养蚕,看电视。除此之外,他们还不忘发挥中国人的种菜天赋,在银河系开辟了菜园子,种下了生菜种子,开展起了植物栽培试验。

  10月19日凌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成功。目前,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调整姿态,由原先的倒飞状态转为正飞,这也是组合体标准的飞行状态。

  航天员在“天宫二号”实验室上可没闲着,他们要健身,养蚕,看电视。除此之外,他们还不忘发挥中国人的种菜天赋,在银河系开辟了菜园子,种下了生菜种子,开展起了植物栽培试验。

  据悉,之所以带生菜上太空,是因为生菜的生长周期刚好是30天,与航天员在天宫驻留时间吻合,而且生菜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也深受人们喜爱,因此被有幸选中。

  不过,这次种植的植物不会被食用,而是作为试验样本采集相关数据。

  然而,这并不是植物第一次进入太空,也并非我国首次带植物上天;植物上天的历史几乎与人类航空航天的发展史一样经历了几十年。最近的一次则是,2015年国际空间站里的宇航员们在太空种植生菜,并且还真的把生菜给吃了!

  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和俄罗斯成功地进行了载人宇宙飞船搭载的“航空育种”研究。

  近年来,我国对于太空蔬菜种植的研究越来越深,这次开展太空种植生菜实验也在意料之中。

  

  目前,我国的太空蔬菜品种有太空南瓜、太空辣椒、太空茄子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太空种植生菜和以往的太空蔬菜大有不同。

  在以前,太空蔬菜都是携带某种作物的种子进入外太空,在外太空环境下,使其种子发生基因突变,然后返回地球后进行选育,从而得到新的太空蔬菜品种。

  而这一次,直接在太空飞船里种植了生菜。

  这不得不说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再联想到,神舟十一号飞船里的另一位“贵客”——太空蚕宝宝!

  太空种菜和太空养蚕将成为这次神舟飞天的一大亮点。

  这或许也预示着,未来农业将会迎来一个新的行业——太空农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