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17 行业风云四起 “转型”成重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17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雷士冲击营收100亿,华上光电押宝IR LED,是否孤注一掷?光引擎受到越来越多企业青睐,技术难关被攻克指日可待?有何优势?欧普上市,令人期待!……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17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雷士冲击营收100亿,华上光电押宝IR LED,是否孤注一掷?光引擎受到越来越多企业青睐,技术难关被攻克指日可待?有何优势?欧普上市,令人期待!……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专注转型发展,雷士力争2016年总营收冲击100亿

  阿拉丁“光”点:线下渠道与用户服务应该在接下来被所有企业重视

  瘦死的骆驼毕竟比马大,况且还是在如今骤变的照明行业。此前“诸侯割据的”竞争格局下,虽然从传统照明时期就已经开始积累品牌优势,但市场表现依旧不算亮眼,尤其在内斗时间的发酵下,企业更是岌岌可危。

  随着“新格局”的到来,雷士的渠道与品牌优势才真正体现出来,而且随着市场对用户服务与整体方案的逐渐看重,雷士真正的优势可能会在后期愈发明显。以往利用市场与用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逐利的企业将被市场抛弃,单纯依靠电商而无线下渠道的厂家将越来越艰难,因此,深耕渠道与用户将是接下来行业企业必须重视的课题。LED依旧空间巨大,只是谁能抓住市场痛点,谁才能分享更大的蛋糕。

  华上光电扬弃蓝绿光LED市场,押宝IR LED?

  阿拉丁“光”点:IR LED市场是否值得孤注一掷?

  在大陆芯片厂商接连加码LED的情况下,传统蓝光LED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战红海蔓延全球,受灾最为严重的可谓海峡对岸的台湾芯片厂商,不得不缩减甚至放弃蓝绿光LED市场,寻求新蓝海。作为四元与蓝光LED生产规模曾仅次于晶电的华上光电也为其中之一。UV/IR LED成为台厂的重要突破口及利润增长点。华上光电率先转型,并把仅有的资源重压在IR LED中的810nm(~808nm)、850nm、940nm等三个波长产品,寻求营运翻盘。

  随着手机与穿戴式装置逐渐导入生物感测、辨识功能,甚至结合物联网应用,使得IR LED未来市场潜力可期。据行业机构预估,至2020年IR LED产值(不含传感器)的产值将达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1亿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4%,这无疑成为LED厂商眼中的大蛋糕。而近日三星表示未来中端机型也将使用虹膜识别,小米亦传将应用此技术于手机当中,若这一技术普遍被应用于手机移动端,IR LED的产量将迎爆发式增长。华上光电的孤注一掷,或将再次回归芯片巨头行列。

  光引擎东风既起 多家企业争相布局

  阿拉丁“光”点:光引擎将带来一股新的力量

  由充满争议到逐渐被认可,光引擎用了3年的时间。

  光引擎这个概念刚刚推出之际,几乎不被行业人士认可。而刚刚推出之际,也确实存在诸多问题。经过近两年众多企业的不断努力,目前光引擎在技术上确实攻克了不少难题,加上众多企业不断加入并推广宣传,虽然仍存在一些技术短板,但光引擎已经开始逐渐受到重视并被认可。

  相比于独立电源,光引擎最大的问题在于其频闪,散热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存在缺陷,而优点是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正是在成本上面有着极大优势,在目前整个行业杀价的情况下,促使了不少企业加入或涉足光引擎领域,从而带来了光引擎技术突破的力量。散热问题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早起光引擎只能使用在一些小功率产品上面,如球泡,原因就是其散热问题无法解决。目前光引擎已经可以应用到30-120W产品上面。

  随着更多企业的加入,相信目前的技术难关被攻克也指日可待,而卓越的成本优势,势必能够让光引擎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现场实况

  阿拉丁“光”点:上市,在欧普照明20周年时

  今年是欧普照明20周年,在8月,连续几年上市之旅终于画上圆满符号。

  说到照明企业,佛山照明、雷士照明、欧普照明经常被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佛照发展几经周折,投入广晟怀抱重整旗鼓;而雷士照明在近来也有各项调整,在大众媒体的曝光率相比去年大幅提高;而欧普相对于佛照和雷士照明的发展,相对平顺。欧普既没有在并购中历经曲折,也没有大范围内斗困扰,近年来欧普对于照明设计方面相当重视,在各地开展各项设计师活动,在家居照明竞争上逐渐取得优势,在渠道建设上也有自身的发展。

  上市,对于这个稳步发展的企业起到多大推动作用,令人期待。

  2020年中国LED制造业竞争力将被美国反超?

  阿拉丁“光”点:智能制造来临 世界经济秩序或将重构

  根据文中的预测分析,由于制造业目前正处于向可持续、智能、安全转型的阶段,物物相连的网络(也称“物联网”)、智能产品和智能工厂为特征的“工业4.0”,以及先进的材料,都是全球制造业竞争力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因素,这或令“美国制造”在未来五年内强势回归。

  这不是危言耸听,作为世界工厂,中国的廉价制造开始终结,逐渐攀升的人力和材料成本,中国制造业面临极大的挑战,亟需转型升级,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工厂”已经开始觉醒,“中国智造”虽然道阻且长,但已经开始践行。

  其实,“世界工厂”最早是从英国转到美国,然后到德国、日本,现在落户中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独领风骚多年。但在智能化这一轮新的革命性时代,尤其是工业4.0到来时,新的世界经济秩序或将重构。

  广东古镇警方查处一起利用微信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阿拉丁“光”点:从“古镇灯饰老板被迫跳楼”谣言引发的思考

  日前,某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古镇一灯饰老板手握几十万空头支票,被逼无奈跳楼自杀”的信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可是,当警方调查发现,该事件系家庭纠纷所致,传播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古镇灯饰及物流行业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目前发布谣言的自媒体编辑付某东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七天处理。

  尽管真相已明,但尚有一些问题值得思考。当前,新兴自媒体越来越受到关注,其在快速、方便传播信息方面已占据领先优势,但也存在一个显著的副作用,就是谣言的制造和传播变得容易了。诚然,作为新兴媒体,为求关注博点击率以扩大知名度从而获得利益本无可非议,但是抢发新闻不能丢掉尊重事实的底线,在网络上发现了关注度高的新闻线索,一定要对信息进行求证核实,确保内容的真实准确。

  在今天“人人都是传播者”的新技术时代,“真实、客观、公正”地提供信息,这一点不仅不应被削弱,反而更为重要,这也是确保自媒体日久常新的法宝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