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引擎东风既起 多家企业争相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0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引擎,2010年开始兴起;2012、2013年光引擎逐渐成为发展潮流,中昊光电、上海酷蓝电子、晶科电子、鸿利智汇等国内一批优秀企业开始竞相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研发光引擎产品。那么,目前光引擎代表企业的技术水平如何?

  光引擎,2010年开始兴起;2012、2013年光引擎逐渐成为发展潮流,中昊光电、上海酷蓝电子、晶科电子、鸿利智汇等国内一批优秀企业开始竞相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研发光引擎产品。

  2015年,更多厂商陆续涉足光引擎领域,并取得相对客观的销售增长;2016年,这个发展趋势似乎更加明显。

  近阶段,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业内这样表示,“现在的中山等市场90%以上都在卖光引擎”,而从资料来看,新力光源,斯迈得、中昊光电等封装企业的光引擎销售量也殊为可观。

  “从光引擎技术发展开始,多家LED照明应用厂家已开始将重点关注,并由此宣称基于应用的可互换LED光引擎技术以及集成封装式光引擎将会成为研发重点。初步预计在未来二到三年内,LED光引擎将会达到20%以上市场占有率。”晟碟绿色集成总经理陈亨由表示。

  光引擎历来存在的频闪、过热、耐电压不稳定等难题,在采访中,多家企业表示自身企业的已做到无频闪、可调光灯等技术,并且性能稳定。

  那么,目前光引擎代表企业的技术水平如何?

  鸿利智汇:在高光效、可靠性上取得新的技术突破

  鸿利智汇研发经理 石超

  经过3年以来的不断研发与创新,我们在AC LED的新技术上有许多突破,尤其是对IC线性方案在耐压、抗浪涌、以及IC温度管控等方面做了许多研究。目前我司AC模组系列产品可量产光效>100lm/W(3000K、Ra>80)。在可靠性方面,该系列产品在高温85℃下老化1008小时,光通量维持率95%。并且已通过CE认证EMC指令、 LVD指令、 ROHS测试、 蓝光危害测试。

  我司AC模组系列涉及了10~30W大功率产品,现客户主要应用在室内照明,例如:射灯,筒灯、导轨灯等。就目前来看,AC LED市场刚刚步入成长期,我司主要的业务重心是提升客户对AC 模组的认知度,积极主动地配合客户开发新品。

  晶科电子:2014年产品成熟并推向市场

  晶科电子产品经理何贵平

  晶科电子2012年开始研发光引擎产品,2014年产品成熟,并推向市场推广。APT目前比较成熟的光引擎产品有:应用于球泡的HV光引擎:5、7、9W,常规品光效为85~95lm/W,对应功率,高光效系列则为100-110lm/W;应用于筒灯的HV光引擎,10、13、18、20及30W,光效为85~95lm/W;应用于吸顶灯的HV光引擎,13、18及22W;应用于筒灯、壁灯、轨道射灯、吊灯、天花射灯、格栅灯、吸顶灯、橱柜灯等的GX53接口光引擎, 3、5、7、12W,支持120V,220V输入,光效为90~100lm/W。

  另外,目前大功率的光引擎已批量用于筒灯、吸顶灯产品。所述系列产品中30W已经实现批量供货。

  酷蓝电子:与三星结成伙伴关系,共同开拓ACLED市场

  酷蓝电子总经理王钦恒

  上海酷蓝科技采用创新的驱动光源一体化模组技术,AC交流直接驱动方式是解决成本与质量双重压力的优选的解决方案。上海酷蓝与韩国三星公司结成伙伴关系,酷蓝公司聚焦于专注设计ACLED芯片以及模组产品,使用三星公司CSP LED,共同开拓ACLED全球市场,目标成为全球“AC驱动领导者”。上海酷蓝拥有ACDrv的注册商标以及构建了核心专利覆盖范围,使交流驱动光引擎“ACDrv”成为品类标志,只要采用AC驱动方案,便会首先想到上海酷蓝科技。目前可以在美国市场上看到采用ACDrv技术的Samsung生产的模组,以及一些大型重点项目中如国展中心连廊照明、上海中心景观照明等采用了基于ACDrv方案的亚牌照明灯具。光效和性能方面我们和上海亚明一起攻关,在2013年就获得了突破和市场认可。我们在阿拉丁网主持的30W光引擎评测中,对光引擎的光学参数、浪涌能力、温度等方面进行了第三方检测,结论为“从产品的测试数据来看,不管是光学性能、电气性能还是散热性能,都能够满足标准要求,各方面性能已和传统的LED路灯到了同一水平。”

  在大功率领域的应用上,上海酷蓝从2012年推出CL2012驱动芯片开始,一直专注从事交流直接驱动领域。在国内市场,由于大功率应用的ACDrv驱动电源价格与传统DC电源的有着巨大的价格差,100W的驱动电源价格只有传统电源的十分之一, 从而吸引了有远见的传统灯具公司例如上海亚明与我们一起进行应用方案和可靠性的测试,经过一年多的全方位的测试,在2013年初,双方的技术专家认为ACDrv方案可以放心地推向市场后,才开始大规模的进行市场推广,目前我们的月均出货量呈稳定的上升趋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