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植物照明助力未来农场 上天下海轻松种菜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粉红温室、尼莫花园……又新又炫的未来农场技术,让农夫务农还得学会“上天下海”。农业3.0技术若全面普及,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全球粮荒可望有解。

  粉红温室、尼莫花园……又新又炫的未来农场技术,让农夫务农还得学会“上天下海”。农业3.0技术若全面普及,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全球粮荒可望有解。

  特制LED灯让葡萄安心生长

  新世代创业家-茶籽堂创办人赵文豪将创思维注入传统产业,成功翻新农业品牌。

9_webp

  灯火通明的温室葡萄园里,清瘦黝黑的王礼深,口中聊着种葡萄的三十多年时光,手里却闲不下来,忙着四处拔除葡萄树上多余的枝叶。

  在盛产葡萄的彰化县溪湖镇,占地一甲的葡萄园是父亲留下来的家产。花了60万投资的温室,就是多年实验累积而来的秘密武器。

  可拆卸的帆布屋顶,搭配园里的LED灯,为葡萄树挡风又补光,才让葡萄园可以一年两次收成。

  但帆布屋顶什么时候开关、怎么搭配温、湿度,全都是学问。LED灯放在哪、怎么照最省电,光是实验阶段就耗时三年。

  十多年前,王礼深偶然发现有路灯照过的葡萄长得特别好,因此开始把水银灯、螺旋灯放进葡萄园。

  有了灯照,葡萄的质量开始好转,王礼深却也面临电费飞涨的困境。他找来研究机构合作,就是要打造最适合为葡萄催生、催熟的LED灯。

  现在,他的葡萄园里依旧一分为二。

  葡萄树之间,一边挂满了螺旋灯,一边用的是LED灯,只为找出葡萄生长的理想状态。

  实验的结果,LED灯的电费大约只有螺旋灯的十分之一。不仅电费便宜了,改良后的LED灯也不像螺旋灯那么怕水,省了维修的烦恼。

10_webp

  LED灯只是温室的一环,温度、湿度控制,都是影响农作物生产的关键。

  除了葡萄,研究机构也在研发改良草莓、松茸等高单价作物的生产环境,像是温度、湿度控制及生产过程,都能更自动化。

  “有机农业是未来的趋势,”研究机构温室系统技术中心代主任黄添富指出,未来将以整厂输出为目标,希望能将打造温室的技术出口日本、关岛、夏威夷等高单价市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