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恒股份扭亏转盈 高显色+全光谱成LED荧光粉新亮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对于LED行业而言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自进入2016年开始,LED市场整体向好,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但到了5月份之后,市场再次出现增速迟缓情况。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LED市场仍保持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

  2016年上半年,对于LED行业而言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自进入2016年开始,LED市场整体向好,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但到了5月份之后,市场再次出现增速迟缓情况。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LED市场仍保持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

  6月刚刚结束,就有多家LED企业晒出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从各家半年报数据来看,基本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作为LED行业上游荧光粉材料供应商科恒股份在7月13日下午发布2016年半年业绩预告,科恒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00万元-200万元,实现扭亏转盈。较去年同期亏损达-962万元业绩有大幅度的改善。

  众所周知,荧光粉被“量增价跌”的魔咒缠绕已久,如今的黄粉、黄绿粉、红粉等价格几乎跌到底,几乎没有利润可言。科恒股份是如何做到业绩大幅改善的呢?

  就此问题科恒股份LED事业部总经理陈涛表示:“得益于高显色、全光谱等高要求LED荧光粉产品被市场的广泛认可,以及成功并购杭州萤鹤整合生产能力降低成本和快速占领华东市场。今年上半年,科恒股份LED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呈现大幅度增长。预计,2016年全年LED业务业绩将实现翻番式的增长。”

  同时,陈涛还表示:“事实上,今年上半年LED材料市场并不乐观,企业集中化、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再加上价格战不断上演,导致不少中小型LED荧光粉企业被迫停产逐步退出市场。对于科恒股份来说,今年在LED材料业务板块业绩确实大增,但受价格因素的影响,最终获得盈利并没有明显的增长。而科恒的传统主业三基色荧光粉市场还在进一步的下滑,所以科恒股份上半年业绩的改善更大程度是依靠锂电正极材料贡献”。

  为解决在LED材料增量不增利的窘境,陈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走高端路线,配合通用照明对LED光源的光效、寿命、显色性的要求日益提高,提供高显色和全光谱荧光粉,争取获得更多的照明市场份额。同时在背光显示LED器件领域推出新产品形成新的盈利点。”

  “LED荧光粉行业已经形成大者越大,强者更强的格局。科恒股份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在发光材料领域的标杆地位。”陈涛最后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