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佰艺精工:九色LED革新全光谱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2015年5月18日,北美照明工程协会(IES)发布的对于光源显色能力新的评价体系—IES TM-30-15(以下简称TM30),透过色彩真实度 (Rf) 与色彩饱和度 (Rg) 来评价灯光光源色彩还原能力,弥补传统评价光源色彩参数不足的问题,并提供了色彩还原理论的计算支持。

  LED技术的成熟使其逐步渗透于专业照明领域,但传统基于卤素光源使用提出的CIE色度体系中的显色指数CRI已经无法准确评价LED的光色效果,随后推出的TLCI也仅是针对电视台的应用。在2015年5月18日,北美照明工程协会(IES)发布的对于光源显色能力新的评价体系—IES TM-30-15(以下简称TM30),透过色彩真实度 (Rf) 与色彩饱和度 (Rg) 来评价灯光光源色彩还原能力,弥补传统评价光源色彩参数不足的问题,并提供了色彩还原理论的计算支持。

  但市场上少有LED灯具能几乎吻合这一色彩评价标准的要求,近日,国内舞台灯光创新企业佰艺精工推出的九色LED灯具的光色表现高度贴合TM30这一高指标的评价体系,革新现有的LED光谱技术。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通过采访佰艺精工总经理冯朝军,了解九色灯具及九色调色系统软件的独特魅力。

佰艺精工总经理冯朝军

  更高光品质需求,九色LED应运而生

  “一直以来,国内舞台灯光方面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对于如何进行专业评定并没有理论支持。”冯总一针见血道出国内舞台灯光行业的弊端。国内应用最为普遍的色彩评价标准是CRI,但它的明显缺陷,导致现阶段国内灯具质量参差不齐,如使用最为广泛的RGB+白光,很多色彩显现并不正确,容易过度饱和,并且人眼与摄像机的颜色标准无法统一。

  为弥补舞台灯这一市场空白,佰艺精工通过对多个颜色、连续频谱进行深入研究,并与Rayben、LUMILEDS共同研发出全光谱新技术,九色LED应运而生。它均能满足Ra、TLCI、TM30标准三个不同层次标准。

  虽然市场上已有的七色LED混光色彩表现不错,但在某部分颜色仍然无法做出明亮的黄色,所以增加了两种频谱,提升后的九色更加完美,同时九色也有效避免专利出口遇到的问题。目前九色灯具及九色调色软件已经申请了相应的发明专利。

  在高光品质上提升后是否会相应增加其中的产品成本?对此,冯总表示,若不算上九色调色系统软件的成本,其灯具的成本则相差无几,并且结合产品性能来看,九色的性价比更高。“九色产品虽是定位于高端领域,但未来将是应用在彩光方向的普及型产品。”

  行业过度依赖供应链?

  目前的舞台灯光厂家并不少,仅广州就有多家知名厂商,对于其中存在的市场竞争,冯总以一字概括:“乱”。他表示,国内市场同质化太严重,众多企业通过降低产品品质实现价格下跌,导致恶性循环。他们忽略了对市场深化的开发,未能向更高层次方向研究。“作为一家公司必须具备核心研发才能支撑其延续性的发展。”冯总强调。

  此外,他辛辣指出,目前这一行业正是过度依赖供应链,企业没有建立自己的研发团队,基本利用便捷的供应链进行仿制,制造低价产品。

  佰艺精工具备核心的技术竞争优势,不依赖供应链,全部产品自主开发,并日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检验、测试设备体系,可自主评估产品质量,保证其品质。

  另一方面,佰艺精工也一直在为大厂加工、设计。“虽然代工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自身新产品的开发,但是让我们的管理体系提升到更高层次。”冯总表示,大厂的管控手段高明,他们利用数据、管控手段严抓每一个环节,避免了重复性工作。

  “这一套运行体系很值得我们学习,实则上到了现阶段,真正的核心竞争并不在于技术水平高低,因为本行业只停留在技术应用水平,而在于保障及管理系统,如何开发整套的产品体系、保证产品质量。国内的LED技术虽然领先于全世界,但是难以做到在品质提升的情况下同时实现量产的稳定性。如何将管控质量深入到骨子里,这才是企业最值得最需要提升的方面。”冯总分析道。

  据了解,佰艺精工一直定位并专注于专业照明领域,产品系列相对较少,主要分为流动演出、商照、舞台及电视台三大类。目前主要以舞台照明居多,但随着九色的推广,产品可以延伸到酒店照明、商业照明、建筑照明市场,如秀场、演出市场等照明场所。学校的节能控制、智能控制系统领域也将成为未来开拓的目标市场之一。

  对于新一年的规划,冯总表示,今年将大力推广全色谱高色彩还原灯具,将灯具做到更加专业化。但在国内市场还需要“教育”,因为其与批量产品相比,成本相对较高。为此佰艺精工以专家的评定及肯定作为推广突破口,并于今年一月成功组织了第一次技术研讨会,让专家及客户深刻认识到CRI的色彩评价标准已经过时,新的色彩评价标准更为切合当前专业LED的色彩要求。而一旦新的色彩标准确立,佰艺精工的九色灯具及九色调色系统软件将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未来这一年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场研讨会,迅速将新品推向市场,打造品牌影响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