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有研稀土:荧光粉价格下降不可逆转 技术创新是突破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光事业部主任刘荣辉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LED荧光粉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畅谈了有研稀土的经营策略。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光事业部主任刘荣辉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LED荧光粉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畅谈了有研稀土的经营策略。

  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光事业部主任刘荣辉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LED荧光粉企业,有研稀土今年推出了哪些新品?

  刘荣辉:从目前来看,LED传统的荧光粉已经进入瓶颈期,有研稀土利用自身的优势,结合下游封装技术的进步,今年推出的新品有氟化物荧光粉、塞隆荧光粉、全光谱荧光粉等,产品无论从性能还是性价比来说,在市场上都有明显的优势。

  阿拉丁照明网:与国内同行相比,有研稀土的最大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荣辉:作为我国专业的高性能、全光谱、高显色白光LED荧光粉供应商,有研稀土依托自有专利技术开发的高性能铝酸盐、氮化物、氟化物荧光粉等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我们的主要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有研稀土一直专注做LED荧光粉,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有研稀土及其前身一直开展多品种荧光粉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二是

  有研稀土拥有十余位硕士、博士组成的研发团队,可以保证及时与客户进行技术沟通,并结合客户回馈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团队进行系统化的研发,以提高现有产品的性能;三是我们很早就进行专利布局,目前已开发出红、黄、绿、蓝4个系列60多个规格的产品,并取得60余项国内外专利,这对我们的市场推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四是LED荧光粉的主要原材料是稀土,有研稀土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资源优势。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我国LED荧光粉产业发展快速,与进口荧光粉相比,存在哪些差距或发展空间?

  刘荣辉:事实上,早期国内LED荧光粉市场推广主要靠性价比,目前来看,国内一些传统的荧光粉(包括铝酸盐、氮化物体系荧光粉)性质和国外的相比已没有差距了。从技术角度来说,替代出口完全没有问题,但目前一些特殊的荧光粉在国内没有产业化,我们需要系统在这块做出努力。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LED荧光粉工艺技术的成熟,价格不断下行,众多荧光粉企业“压力山大”,您有何应对措施?

  刘荣辉:近两年LED荧光粉价格呈悬崖式下跌,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经典铝酸盐、氮化物体系荧光粉高度趋同化,性能提升也进入瓶颈期,荧光粉企业不能为下游封装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所以造成价格的下降。这种价格的下降是不可逆转的,突破的唯一办法就是积极推动荧光粉侧改革,进行突破性技术创新,才能为LED产品性能提升和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阿拉丁照明网:LED荧光粉的专利一直是LED企业特别是出口型企业比较关注的问题,面对国外的专利布局,有研稀土有何应对策略?

  刘荣辉:在我看来,虽然国外LED荧光专利布局起步比较早,但是不妨碍国内企业的后续创新及对专利的突破。有研稀土特别在铝酸盐、氟化物荧光粉这块的研发创新,对国内产品的出口提供比较重要的支撑。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LED荧光粉的发展趋势如何?未来荧光粉会有哪些技术上的创新、产品性能会有哪些方面的突破?

  刘荣辉:目前来看,开发新产品替代传统的荧光粉,实现技术的更新换代在国内已经看到一些眉目。一些新型荧光粉(如镧硅氮荧光粉)开发的市场前景也很大,会为LED荧光粉带来新的发展窗口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