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三板LED企业“亿元户”是怎么炼就的?

2016-06-0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百家新三板LED企业,为何仅有它们实现了营业收入过亿元?它们又是怎样让企业持续增收的?“亿元户”是怎样炼就的?本期,我们选择其中6家作为代表,然后一同走进。康铭盛:2016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0%以上2015年,康铭盛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1398.80万元,比2014年增加18.10%,实现净利润总额11057.12万元,同比增加126.75%。

  近百家新三板LED企业,为何仅有它们实现了营业收入过亿元?它们又是怎样让企业持续增收的?“亿元户”是怎样炼就的?本期,我们选择其中6家作为代表,然后一同走进。

  

  康铭盛:2016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0%以上

  2015年,康铭盛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1398.80万元,比2014年增加18.10%,实现净利润总额11057.12万元,同比增加126.75%。

  康铭盛是一家专业从事LED移动照明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多数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康铭盛现开拓的市场主要有渠道总代理、商超市场、礼品市场、网络市场;其中商超市场、礼品市场、网络市场于2015年开拓。

  目前,康铭盛在全国拥有50多家总代理、2000多家地级、县级的二级代理商,覆盖30000多家终端店铺;入驻了4000家A类商超,20000多家B、C类中小型商超;在各网络销售平台上开设500多家终端店铺;并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公司提供礼品定制业务。在多年的刻苦经营中,康铭盛积累了雄厚的竞争优势:

  成本控制优势。康铭盛成本控制主要体现在:首先,通过大规模及分类采购的方式,降低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此外通过引进自动化等方式降低劳动力成本,进一步提高成本控制优势。

  成熟渠道优势。康铭盛建立了覆盖国内多数省市自治区和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制定了完善的市场拓展计划,增大广告投入,增加营销网络建设。

  研发技术优势。康铭盛形成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技术,同时建立研发部门,汇聚一批研发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质量管理优势。康铭盛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型制定了不同的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包括产品质量检测标准(LED手电筒)等;在生产过程中,采取品质管制控制,以满足产品质量和安全认证的要求。

  齐全种类优势。康铭盛产品品种齐全,涵盖LED移动照明应用十大系列600多款产品,凭借产品种类丰富的优势,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在订单竞争和获取中占有优势地位。

  品牌影响优势。“康铭”、“多朗达”品牌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取得授权的国内注册商标104项,并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

  康铭盛2016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0%以上,净利润增长16%以上。康铭盛未来将从开发新产品、利用新的宣传手段和加紧扩大国内外市场来提升盈利水平;同时,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宣传扩大市场影响力,开发设计适合在互联网上销售的产品。

  市场拓展方面,国外市场是康铭盛未来发展的重点,康铭盛将深耕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市场,加强与完善各级市场的终端销售网点,将各级市场销售点融合形成更加系统的体系,进一步稳固终端销售体系领导地位。

  奥其斯:超高性价比引领LED行业变革

  2015年,奥其斯实现营业收入44011.02万元,同比增长49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72.64万元,实现同比增长218.16%;其主营业务收入较上期增长550.02%,主要系2015年正式开始投产并全球化销售所致。

  据《年报》显示,2015年,奥其斯营业收入较上期增加365,941,449.96元,增长率为493.39%,主要原因是奥其斯前一年时间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使本期销

  售收入大幅增加。据悉,奥其斯在多年的努力下通过了ISO9001:2008和CQC等质量体系认证和ISO9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专利技术57项,组建了以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方案解决等全方位一体化的优秀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奥其斯大力度推出具有“三化一低”的“工厂超市”模式,大大降低了市场LED灯具价格,超高性价比将引领LED行业变革。

  2015年,奥其斯致力把新型照明技术创造的价值带给客户,产品涉足LED照明器件封装、驱动电源、智能化照明解决方案等各领域。为此,奥其斯组建了以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方案解决等全方位一体化的优秀团队,并形成了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以及产业多元化的经营格局。

  奥其斯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充分体现规模化、自动化、标准化生产模式,其下设16个生产分部,具备了从材料到成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

  技术发展规划。奥其斯未来3年将继续大力增加专利技术,并通过多项国内国际行业及权威认证,同时还将组建LED工程研发中心及半导体照明封装与应用研究院等产业平台。

  市场开发与营销规划。奥其斯将进行企业形象及市场营销策划,加大宣传力度,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完善销售渠道,形成更加广泛的销售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

  人才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奥其斯将着力培养一支由中高级专业人才组成的研发、生产、销售队伍,将根据长远发展规划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制定相应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

  晶科电子: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迎难而上

  2015年,晶科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0945.58万元,同比增长4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7.12万元,实现同比增长619.33%。其中,照明产品销售收入19,062.9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2.31%,占比提升28.83%。

  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晶科电子董事长兼总裁肖国伟写了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信中,肖总表示,2015年,广东晶科电子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迎难而上,勇于拼搏,抓住了LED器件高端市场发展机遇,成功开拓了一系列国内外知名一线电视客户和照明大企业客户,保障晶科电子未来产品销售具有较高毛利率和持续稳定的增长。

  据悉,晶科电子通过实现高端LED封装产品产能扩充及降低成本,整体高端LED封装生产规模效应呈现,产品综合毛利率明显提升。同时,晶科电子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省级LED工程研发中心认证。下半年,晶科电子整体运营收入呈现了爆发性增长,在主要两类产品市场:LED照明封装光源和TV背光源领域体现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另据悉,晶科电子于今年3月14日取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意挂牌函,进一步提高了声誉,增强了融资能力。

  面对行业激烈竞争,晶科电子不断通过加大在LED背光和照明领域的研发投入,通过对目前产品的改进以及对于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保持技术和产品行业领先地位,并持续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优势;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应对未来市场竞争风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