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洲明科技年报及一季报成绩单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4-27 作者: 来源:华创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得益于雷迪奥持续高增长以及小间距LED市场大爆发,洲明科技显示业务海外增长强劲,同时通过精耕细作,有效地规避了价格战,洲明科技2015年及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得以大幅提升。1.雷迪奥持续高增长,海外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持有雷迪奥的股权由60%增加至100%,并于2015年11月实现100%并表,15全年雷迪奥贡献净利润4940万,占归母净利润43%。

  得益于雷迪奥持续高增长以及小间距LED市场大爆发,洲明科技显示业务海外增长强劲,同时通过精耕细作,有效地规避了价格战,洲明科技2015年及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得以大幅提升。

  1.雷迪奥持续高增长,海外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公司持有雷迪奥的股权由60%增加至100%,并于2015年11月实现100%并表,15全年雷迪奥贡献净利润4940万,占归母净利润43%。15年雷迪奥收入3.11亿,同比增长51.7%,净利润7648万,同比增长68.5%。雷迪奥自13年被收购以来,实现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60%,利润复合增长率超100%,收入规模迅速从13年的1.15亿提升至15年3.11亿。

  雷迪奥立足海外高端细分市场,公司坚持研发创新,产品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规避LED显示屏行业价格战,享有较高的产品毛利率,13-15年产品毛利率分别为38%、44%、42%。

  与此同时,雷迪奥在海外已经构建了稳定的渠道和客户群体,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我们认为随着15年洲明科技收购40%雷迪奥股权并补充雷迪奥流动资金之后,洲明科技同雷迪奥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增强,而雷迪奥财务成本的降低也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看好雷迪奥在海外市场的表现。

  2.小间距爆发,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2015年,公司LED小间距显示产品迎来了业务上升期,全年实现收入4.84亿元,较14年同期增长122.61%。其中,内贸实现收入2.06亿元,较14年同期增长150%,外贸实现收入2.78亿元,较14年同期增长128.91%。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小间距产品接单金额为5.6亿。

  公司正在积极扩展小间距产能,2015年坪山新区洲明科技园的投入使用使得公司LED小间距显示屏产能每月可达6500平米,同时也正在加紧开建惠州大亚湾11万平米的LED应用基地,预计该基地将于2016年底正式投入启用。随着大亚湾科技园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公司小间距产能可达每月生产20000平米。为下一阶段市场的全面爆发提前做好部署与产能准备。

  公司年报披露相关数据显示,未来5年,国内大屏幕拼接市场销售规模累计在550亿,而属于LED小间距产品潜在市场规模达到172亿,市场空间增量广阔。同时在年报中给出了小间距显示屏的应用场景:

  (1)在高端应用显示领域,小间距LED显示屏凭借其无拼缝、高画质优势,在灯珠价格下降的背景下,在室内高端应用领域(如会展、奢侈品专营店)的推广将提速;

  (2)在舞台应用领域,小间距LED显示屏比传统显示产品能够营造更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现场效果,将成为舞台演艺不可或缺的设备,若能实现与VR/AR/全息/体感等相关技术的深度融合,则该市场容量广阔可期;

  (3)在商用显示领域,LED显示屏作为自发光产品类型,在亮度、功耗、寿命、色彩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用案列也日趋增多;

  (4)在家用领域,LED小间距电视在硬件尺寸上虽有优势明显,但由于价格相对较高且具有高亮的技术特性,在相关技术还未突破前提下,家用市场的接受程度与市场推广仍会较为缓慢。

  由于小间距行业本身市场偏小,且刚刚起步,缺少行业数据,目前对于小间距行业的市场空间还没有一个广泛一致的数据。但毋庸置疑的是,小间距显示屏的应用场景正在向多元化突破,市场空间正在加速向上扩张。延续我们一直以来推荐小间距显示屏成本持续下降+性能/技术优势=渗透率加速提升大逻辑,我们认为洲明科技作为LED小间距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小间距行业爆发的大背景之下,在小间距行业应用上将持续有强势的表现。

  3.显示业务海外强劲增长,精耕细作,规避价格战

  2015年度,公司显示产品的海外销售收入83,710.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31%,占公司总营收的64.08%。公司2015年总体海外收入占比为68%,2014年为60%。

  公司海外显示业务的强劲增长,一方面是子公司雷迪奥的持续优异表现,另一方面来自于公司持续的深耕细作。洲明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已得到进一步沉淀与增强并实现客户的真正认可,品牌效应逐步释放。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及相关控股子公司已建立起覆盖国内及全球七百多家分销渠道与营销网络,全面覆盖主要客户,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公司始终坚持研发,技术得到市场验证,规避低端产品价格战,收入、业绩双升。

  4.外延提升估值

  公司确立了以“产业+互联网+金融”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在LED显示方面,公司与雷迪奥将积极探索以主业为纽带,辅助互联网工具,向广告服务、创意视觉、媒体/赛事运营等文化传媒领域延伸。

  未来,雷迪奥会以舞台创意显示为基础,在深耕显示硬件的同时,积极利用资本的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并适时启动外延并购、参股、孵化项目等方式积极探索和投资与显示控制系统,内容制作、舞台机械,舞美演艺等相关领域,以此打造完整、可持续的高端视觉领域生态链。考虑到雷迪奥在舞台创意屏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我们看好公司在雷迪奥外延方面的首先突破,成为LED显示应用的新标杆。

  公司作为LED显示行业公司,传媒、视觉创意方向转型路径通顺,且在当前A股有同类型成功先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外延方面的布局,公司所面对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估值水平有提升可期。

  5.实际差距

  LED小间距发展不及预期、雷迪奥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价格下滑幅度过快;外延发展不及预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