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工匠精神”离LED照明市场究竟有多远?

2016-04-05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被贴上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精品意识”等标签的“工匠精神”看似更多地是在对生产制造型企业提更高要求,然而其最终结果是要由市场一线去反馈、去总结的,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这也是为何本期我们要带着“作为商家,你是如何理解‘工匠精神’?”这个话题走向终端商家。

  被贴上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精品意识”等标签的“工匠精神”看似更多地是在对生产制造型企业提更高要求,然而其最终结果是要由市场一线去反馈、去总结的,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这也是为何本期我们要带着“作为商家,你是如何理解‘工匠精神’?”这个话题走向终端商家。

  这一次,我们和商家谈谈“工匠精神”

  本期,我们带着“作为商家,你是如何理解‘工匠精神’?”这一话题走访山东、山西、广西、广东、辽宁等地共30位商家,并对反馈意见进行简单归纳总结。希望借此,能够让产业链上、中、下游更多地理解彼此。想了解商家是如何看待“工匠精神”?一起去看看。

  谈及“工匠精神”,商家提到最多的词汇是什么?

  质量、专业、精品、品质、

  细节、规范、标准、完美、

  极致、服务、接地气……

  商家觉得照明行业在“工匠精神”方面表现如何?

  谈及“工匠精神”,商家多在愤怒什么?

  1、照明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不够、准备不足

  2、照明产品“抄袭”、“仿冒”现象屡见不鲜

  3、产品高度同质化、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4、照明企业多存在短视行为、追求眼前利益

  ……

  对于商家来说,“工匠精神”意味着什么?

  1、为市场提供更专业的产品

  2、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3、为团队提供更专业的管理

  ……

  谈及“工匠精神”,被商家提及过的品牌有哪些?

  国际品牌:飞利浦、欧司朗、GE、西门子、施耐德等,其中提及最多的为“飞利浦”。

  国内品牌:欧普照明、雷士照明、三雄极光、国星光电、嘉美照明、新特丽、欧曼等,其中提及最多的为“欧普照明”。

  企业坚持“工匠精神”真的难以在市场上换取更好的效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