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雷曼董事长李漫铁:体育与高科技LED互哺

2016-03-29 作者: 来源:《经理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雷曼股份深耕足球生态产业链,依托广泛覆盖中国足球赛场的高科技LED球场广告电子显示屏及相关服务,加大足球领域的商务权益开发,提高了体育资源营销收入,同时深入考虑外延式发展策略,使得体育与高科技LED互哺,双双获得高速发展的养料。

  雷曼股份深耕足球生态产业链,依托广泛覆盖中国足球赛场的高科技LED球场广告电子显示屏及相关服务,加大足球领域的商务权益开发,提高了体育资源营销收入,同时深入考虑外延式发展策略,使得体育与高科技LED互哺,双双获得高速发展的养料。

  体育产业将在经济转型期迎来高速增长,体育板块作为2016年策略重点关注的相关消费板块,也是相关上市公司业务转型的重要方向。

  雷曼股份从成立起,一直致力于LED行业中游技术的发展,并逐步拓展到LED下游,在显示屏和照明领域节节开花,并实现了“墙外开花”:其产品90%出口北美、欧洲地区。

  近年来,雷曼股份紧密跟随国家体育政策变化,通过产业链布局、业务模式创新及资本运作等方式,积极应对政策环境变化、强化核心竞争优势。按照公司战略,雷曼股份一方面继续夯实LED主营业务,巩固并扩大其在LED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同时广泛布局足球业务,加大足球领域的商务权益开发与营销,完善足球生态产业链。并充分运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围绕LED及体育业务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2015年,雷曼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漫铁,在体育产业进行了多项布局。该年,雷曼股份成为了2011~2016年中超足球联赛官方赞助商和2011~2016年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甲足球联赛俱乐部官方赞助商,现已成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和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商务运营商。同时为足协杯、中国之队、国际冠军杯等国内外顶级赛事提供LED广告及商务服务。

  2016年1月25日雷曼股份宣布,冠名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

  其实,雷曼股份与体育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1年。

  2011年,雷曼股份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众所周知,即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LED光电产业界的优秀标杆企业,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深圳首家上市LED企业。

  而事实上,在2011年,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还做了一件大事,只是这件事在当时带有太多的冒险成分—与中国足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此,雷曼股份成为了中国上市企业中最早介入足球产业的企业之一。

  五年时间过去,历经多年的投入与经营,雷曼股份终于成功实现高科技与体育的跨界,正式以高科技LED产业及体育产业的双主业进行布局发展。

  长线布局体育界

  2011年6月17日,雷曼股份发出公告,称与中超公司签订了长达5年半的合作协议。其中,14个中超联赛俱乐部赛场上的LED全彩显示屏,都将由雷曼股份提供,作为置换资源,雷曼股份将获得相应的广告时间和权益。由此,雷曼股份成为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中超足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

  有专家说这是一个“美差”,甚至社会各界出现了质疑中超将自己“贱卖”、雷曼股份或赚上亿元的说法。更多的人却泼冷水:千万别跟中国足球沾边,一沾边就说不清了。不管外界有何声音,雷曼股份按协议为中超联赛投资了6000万元与国外重大赛事同等标准的高科技LED显示屏设备。回想当年的举动,李漫铁认为这是商机。

  在国外,体育消费市场已成熟,足球产业已开发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很多大型LED显示屏被应用在体育赛事,包括欧洲五大联赛赛场。相比之下,中国足球市场具有巨大的挖掘潜力。李漫铁认识到雷曼股份的产品可以在体育领域大有作为。

  目前,中国在体育方面的GDP占比只有0.6%,但发达国家已经达到2.3%,作为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以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逐步迈入小康社会的中国,这个市场潜力是巨大的。同时,现有国家政策对中国足球也给予了大力的关注和支持。在市场成熟之前加入,是雷曼股份放的长线。因此,适合足球领域的LED大屏显示产品,成为李漫铁带领公司进军体育、实现跨界的重大武器。

  2011年初期投资没有丝毫回报的时候,李漫铁承受着巨大压力,但他依然坚定地看好未来几年的前景。现实的发展给了李漫铁最好的回报,第四年,雷曼股份在体育领域扭亏为盈。当初的“冒进”之举,成为如今备受表扬的成功“抄底”。

  2015年,雷曼股份通过优化与整合LED业务,保持LED业务的稳定发展,同时加大体育资源的开发营销力度,体育业务收入显著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体育商务营运收入3341.78万元,同比增长93.75%,经济效益逐步显现。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2894.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9%。

  多角色演进

  2015年3月,李漫铁发起并投资成立的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在深圳注册,成为深圳这座特大创新城市的第二支职业足球俱乐部。雷曼股份利用上市公司的品牌、资金、管理等优势来配合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

  2015年7月13日,雷曼股份成立了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这个基金由雷曼股份、李漫铁个人以及北京雷曼凯兴投资管理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总出资规模达5亿元。未来,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将专注投资符合雷曼股份发展战略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投资项目,同时兼顾其他领域的投资机遇。设立体育基金,代表雷曼股份在体育领域做了又一个长远的布局。

  2015年10月28日,雷曼体育产业发展史上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发生:雷曼球场建成并举行落成仪式,标志着该足球场正式投入使用。此球场具有半公益性质,坐落于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根据国际足联11人场的105米×68米标准尺寸建设,铺设国家标准的PE单丝加筋人工草皮,四周安装专业球场LED投光灯,并配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同等标准的球场广告显示屏。作为LED技术服务商,雷曼股份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