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丝灯观察:手起刀落 灯丝出厂价仅0.5元!

2016-03-1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事实上,当下整个华南地区,灯丝灯已呈现日渐火热之势,同时一众灯丝封装企业也手起刀落,降低价格,以让此市场灯丝成品价格进一步下调。同时,伴随着产量的提升,灯丝相关配套企业已迎来成本下降,目前,已有多家胶水、支架厂相继表示将给予此市场最大的支持。

  “2016年,我们目标是要将灯丝出厂价格控制在0.5元人民币以下,以促使此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近期,据联尚光电董事长戴鹏表示。

  的确,从去年下半年,成熟标准化的灯丝灯方案出炉之后,联尚光电已相继在深圳、贵州毕节两地增加多条产线,目前产能已达到1500——2000万条每月。

  “从最开始做灯丝的时候,我们两条产线起步,客户也仅有几家,但随着近一年以来此市场的迅速爆发,我们由深圳到贵州毕节,由两条产线到如今近百条产线,成长速度明显超越预期。”戴鹏提到。

  事实上,当下整个华南地区,灯丝灯已呈现日渐火热之势,同时一众灯丝封装企业也手起刀落,降低价格,以让此市场灯丝成品价格进一步下调。

  同时,伴随着产量的提升,灯丝相关配套企业已迎来成本下降,目前,已有多家胶水、支架厂相继表示将给予此市场最大的支持。

  “从目前我们的走访来看,华南区域市场起量非常快,我们的陶瓷灯丝也迎来快速提升期。”横店英洛华总工程师张贤军表示。

  “同贴片不同的是,灯丝一起量速度就非常快,从今年第一季度表现看来,灯丝胶水需求量明显提升,因此,我们今年也是加装多台设备,以做好市场预备。”杰果电子总经理陈永胜提到。

  时下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于灯丝灯的需求正逐步起量,而灯丝作为结构中的关键,在某种程度上也对最终成本起着决定性作用。

  “如果,灯丝能来到5毛钱一根的预算,常规成品平均4个灯丝,成本2元,加上电源1元,玻璃灯头1元,最终成品市场价设置在5—8元左右的区间,会是接下来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兼职教授颜重光提到。

  “特别是,接下来今年中期将会踏入此市场的‘封装巨头’木林森,极有可能将推行的便是此5元人民币的灯丝灯成品方案,出口价格也来到0.8美元,这将是一个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优势。”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

  而据高工LED了解到,近日在传言木林森和芯片巨头晶电合作之后,可能会继续同国内涉足灯丝灯成品较早的大厂亚浦耳合作,由此木林森负责灯丝封装,亚浦耳负责成品制造的优势路线也浮出水面,木林森一直寻求的灯具厂合作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不过这还有待于最终的考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