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6000家服装门店关闭,牵动LED商照市场神经

2015-12-25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制造业工厂倒闭或老板跑路事件,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是在同一个产业领域,接连不断出现工厂倒闭的状况,就不得不让人为之侧目了。比如在纺织服装制造行业,2015年出现多家大型纺织服装企业连连倒闭,或纷纷减少或关掉门店的现象,反映了产业发展环境的艰巨,在商业照明整体上蓬勃发展的同时,面对未来市场……

  如今制造业工厂倒闭或老板跑路事件,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是在同一个产业领域,接连不断出现工厂倒闭的状况,就不得不让人为之侧目了。比如在纺织服装制造行业,2015年出现多家大型纺织服装企业连连倒闭,或纷纷减少或关掉门店的现象,反映了产业发展环境的艰巨,在商业照明整体上蓬勃发展的同时,面对未来市场,尤其商业照明市场的发展趋势,仍值得进一步的观察和分析。

  “关门潮”众人唏嘘不已

  因资金链断裂,破产倒闭或“老板跑路”的知名纺织服装企业,最新的名单有:(温州)庄吉集团、(浙江)红剑集团、(广东惠州)福绩纺织综合厂、宝利嘉、(山东)兰雁集团、维斯凯服装、(浙江)五洋印染、(广州东莞)厚宏制衣厂、雅纶制衣等等。

  由于大型纺织服装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每一家企业的倒闭,均牵涉到几百甚至几千员工的工资拖欠问题,不断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公共事件。据悉,纺织服装行业曾经占据中国出口半壁江山的支柱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就业人口高达1.7亿人,而如今知名纺织服装企业接连倒下令人不甚唏嘘,“触动国人焦灼的神经”。

  更值得关注的是,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市场饱和、成本上涨、电商持续性冲击等诸多因素的共同掣肘下,全国各地一大批服装鞋类品牌店也正在上演关掉门店的“倒闭潮”。

  2014-2015年服装鞋类品牌店关闭名单

    (注:以上数据根据媒体披露统计,信息来源:中国鞋网/搜狐网)

  波司登、利郎、百丽、佐丹奴、安踏、九牧王、七匹狼等,纷纷大幅关掉门店数量,着实令人错愕。例如,截至今年3月31日,波司登零售网点为6599家,同比减少了高达5053家,净利润创上市以来新低,跌81.01%;截止2014年底,佐丹奴门店数为2452间,较去年减少190间;步森股份多元业务的发展拖累主营业务,门店2014年上半年门店减少近百家;百丽作为国内最大的鞋履生产和零售公司,在国内零售网点数目净减少167家,而其鞋类业务销售同比下降7.8%;九牧王应对国内服装消费的持续低迷,公司2015年初曾确定的全年关店目标是50家至100家,而到2015年上半年已经关了134家;七匹狼2014年上半年共拥有终端门店3155家,截至2015年底为2636家,净减少519家门店。 据分析,服装鞋类品牌店单纯走规模化、拼产能降成本的粗放式发展模式也已经行不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