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否成为照明行业新拐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8 作者: 来源: 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以来,芯片、灯珠、物流、铜箔、纸箱等与制造业紧密相连的原材料配件演绎“涨”声一片,“小厂涨,大厂不涨,行业终归理性,进入洗牌”,大有演绎“以市场倒逼成本,以成本倒逼改革”之势。新一轮原材料上涨,对混乱无序、鱼龙混杂的灯饰照明行业来说,会否成为行业新的拐点?

  今年以来,芯片、灯珠、物流、铜箔、纸箱等与制造业紧密相连的原材料配件演绎“涨”声一片,“小厂涨,大厂不涨,行业终归理性,进入洗牌”,大有演绎“以市场倒逼成本,以成本倒逼改革”之势。新一轮原材料上涨,对混乱无序、鱼龙混杂的灯饰照明行业来说,会否成为行业新的拐点?

1

  铝价上涨,都伤害了谁?

  自10月以来铝材涨价疯涨,从去年以来的供给侧改革,使得昔日“高耗能、高过剩、高污染”的铝行业出现洗牌,落后产能逐步淘汰,国内铝产量增速明显下滑。而按WBMS的数据,1—8月,全球铝短缺量达65万吨,创历史新高。原材料上调,您是否关注?对哪些企业冲击大?

2

  广东朗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华:铝材涨价,亚克力等原材料涨10%以上,原材料的涨价对朗能的影响不大。

  卡西洛中国区营销总监江河:作为生产企业,卡西洛对原材料价格波动比较敏感。原材料价格波动也对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铝涨价的影响不大。原材料价格不断翻涨,但降价的寥寥无几。在我国有色金属的涨价大潮中,铜价屡创新高、银也不例外。这些都在卡西洛原材料必采之列。

  中山市联浩照明有限公司总监张宏:一直有在关注铜材,铝材的行情,基本上商业照明和LED装饰类产品企业都受较大影响。

  中山市欧帝利灯饰董事长蔡建胜:多年一直非常关注工业材料,物料的行情趋势,对于企业主,这是很敏感的事,直接牵涉到产品成品问题和成品市场竞争力。对中大型,低利润的生产企业,影响比较大,此次能源上涨不只是铝材,还有铜材,钢铁,塑料,包装等等。对高科技的企业还是可以接受,对贸易公司可能是很好商机。年底物料上涨,银根紧缩,可以说是对有些企业是雪上加霜,也更能体现某些企业的资金实力,其实见怪不怪了,细微看往年,物料行情每年都有一波三折的。 

3

  中山市特略照明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戚军强:最近的铝材涨价对特略产品影响不大。第一,对高端产品企业而言,原材料所占成本相对比例较低,有些配件甚至做工艺成本与原材料成本几乎一样。第二,原创产品本身凝聚了更多的设计价值,这或多或少会折算一部分到产品成本里面。第三,产品的销量不断地增长,量大产品成本自然下降。

  江门市科朗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南光:科朗创立于2001年主要做中端性价比高的产品,目前铝材、塑料、线路板价格都有不同幅度20%—30%的涨价,产品做光源用的铝材占比较多,虽然涨价。但科朗暂且考虑不涨,还是以原有价格占据市场份额,维护好经销商。

  常州龙之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彦兵:目前材料涨价的都很多种,几乎原材料都在涨,比如铝(涨40%)、钢板(涨20%)、铝基板(涨40%)。对于公司是战略思维和定价方式来说影响非常大。我们公司成立于2015年,采用的是极致性价比定价法,签订的战略采购合同也是浮动的,所以非常关注LED照明主材铝的价格市场波动,几乎每天都有关注铝期货市场的价格。

  江门市奥百佳灯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辉:因为我们奥百佳原材料不涉及铝材,所以没有关注铝材涨价的消息。

  中山市乐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向忠:一直在关注铝材涨价信息。家居类、光源类的企业受冲击比较大,灯饰类的产品相对受冲击比较小。

  中山市国标灯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良华:近期的确是“涨”声一片啊!几乎每天都会从采购及上游供方那反映各种涨价的信息:玻璃管涨价了、水晶涨价了、不锈钢板涨价了、运费涨价了。铝材涨价对LED贴片光源的,各类商照企业、厨卫灯具、铝材加工等企业,对生产LED灯具外壳,散热等配件的企业影响最大。其实对我们做非标灯饰和工程亮化的也是有苦难言,整个项目接下来一支也得做,单支亏损也得付出高额代价也要做到更好,定制灯饰行业的痛处也不浅。

4

  广东基地灯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飞:使用铝材最多是产品是平板灯、面板灯、筒射灯、T5、T8等,铝材占成本的比例要视乎产品类型,其中影响最大的是筒射灯和面板灯。

  德国斯特朗照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棋:最近灯饰主原材料铝,铁,亚克力,铜等都在不断的上涨,甚至每天一个价格。原材料上涨对做性价比的灯企影响比较大,本身利薄,以量赢利。

  中山市米开朗照明电器厂总经理潘光耀:这段时间铝价上涨的话题大家都很关注,其实每年金属原材料都会有所波动,但是这次上涨的幅度有点大了。

  中山古镇聚心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强:收到涨价消息,此次涨价对商照,家居类用铝材多的企业影响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