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照明双十一大战排名揭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4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照明行业来说,这也是今年来最大的盛餐,其中欧普照明表现最为抢眼,在8点30分就突破了去年当天总成交额1.2亿元,并最终以2.046亿元的战绩稳坐照明行业榜首之席,同时雷士、飞利浦、奥朵、佛山照明、三雄极光等众品牌也是火力全开。那么,各家照明电商的“作战”情况如何呢?下面阿拉丁新闻中心给大家一一揭晓。

  经过全民血拼,2016年“双11”最终以1207亿元的全球全天成交额落幕,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一举创下全球零售纪录。

  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中,天猫在15:19:13秒创下了912亿元,打破去年全天记录。对照明行业来说,这也是今年来最大的盛餐,其中欧普照明表现最为抢眼,在8点30分就突破了去年当天总成交额1.2亿元,并最终以2.046亿元的战绩稳坐照明行业榜首之席,同时雷士、飞利浦、奥朵、佛山照明、三雄极光等众品牌也是火力全开。那么,各家照明电商的“作战”情况如何呢?下面阿拉丁新闻中心给大家一一揭晓。

  (图表数字为天猫官方数据)

  注解:交易指数是淘宝根据产品交易过程中的核心指数(订单数、买家数、支付件数、支付率金额等)综合计算得出的数值。数值越大反应交易热度越大,产品越优秀,与交易额不等同。

  今年照明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从天猫官方数据可以看到,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飞利浦、月影凯顿、奥朵、松下、世源、欧塞洛斯、凯乔、摩灯时代分别进入前十。而在排行榜前十名中,其中欧普照明和雷士两个品牌销售额突破了亿元大关。

  战报显示,“双十一”当天,最为瞩目的数欧普照明,从零点开局就一直处于领先行业的地位,15分钟后突破2000万,8点30分即超去年当天总成交额,并最终以2.046亿的官方直营销量稳居首位,连续四年问鼎照明家装行业第一,三大开关插座系列销售数量跃居天猫类目TOP榜首,创行业史上之最。数据显示,欧普照明无论在灯具灯饰类,还是光源类方面,都稳居销量榜首。此外,它还是照明行业唯一一个进入家装建材大类销量排行前10名的灯具品牌。

  位居第二名的雷士照明再次刷新销售纪录,截至2016年11月11日24点整,欧普照明官方发布双11最终战报,宣布全网全额突破1.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200万增长156%,其中移动端占比80%。截止双11当天12:00雷士全网销售额破1亿,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58%。按灯饰照明行业统计,雷士筒灯销量名列全网第一。喜获佳绩,可以说是稳占照明行业销售额的前三甲。

  除此之外,飞利浦、月影凯顿、奥朵、松下、世源、欧塞洛斯、凯乔、摩灯时代也表现不俗,分别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可以说,双11也是企业冲刺年底销售额的契机,这样亮眼的成绩可以说为销售额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在灯具灯饰方面,欧普照明、雷士、飞利浦、奥朵、月影凯顿、松下、世源、欧塞洛斯、凯乔、摩灯时代分别夺得了前十,其中传统品牌有4家,而网络品牌有6家。在光源类方面,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欧普照明、飞利浦、雷士、爱德朗、佛山照明、美的照明、三雄极光、LED、月影凯顿、雪莱特,其中,传统品牌有有7家,网络品牌有3家。相比2015年双11 照明产品(灯具灯饰类、光源类)的前十,今年企业排名变化不大,欧普照明和雷士依然稳居榜首前两位。

  纵观榜单,不难发现,网络品牌在“灯具灯饰类”占据的优势较大,而传统品牌在“光源类”方面优势较大,这个与品牌知名度、线下渠道布局,产品定位等因素密切相关。总体来看,无论是灯具灯饰类还是光源类,传统品牌依托于强大的线下资源乃至品牌号召力可谓占尽优势,前三名都属于传统品牌阵营(欧普、雷士、飞利浦)。以欧普为例,这么大的基数体量还可以出现超人预料的增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其品牌影响力。

  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飞雄直言,未来电商都是大品牌的游戏,具有品牌优势同时也重视在电商投入的照明企业,未来会是电商品牌集中化的趋势的最大受益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