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优唯首期投资6000万,强势进军深紫外LED产业

2015-10-27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安徽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调宣布入主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之后,国内深紫外LED行业再添一个令人振奋的投资消息:中科优唯完成了金额6000万元的A轮融资。

  半导体所是从外延材料生长、器件制备的研究开发、解决生长工艺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开始逐步涉足到科研、生产装备制造领域的,其对材料生长工艺技术和器件性能方面的深入研究和探索,加深了其对材料生长和器件制备装备的认识和理解,也使其研制的装备产品更加符合材料生长的工艺特点和材料性能指标要求。“这对于中科优唯未来深紫外MOCVD产品的销售和服务来说将形成巨大的竞争优势。”该公司高管说。

  技术+资本的双轮驱动

  据了解,因为高温氮化物MOCVD装置已经具备了研发用机雏形,为了尽快实现规模化生产用MOCVD装备的研发及生产,中科优唯在本轮融资中引入了多个战略伙伴,包括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其实,资金实力并非是我们选择投资方的唯一考量,中科优唯与晶泰星通过优势互补、资源融通,最终实现强强联合,打通深紫外从外延设备到应用产品的产业链条才是双方合作的初衷和目标。”上述高管说。

  据悉,山东晶泰星是专业从事LED照明光源模组及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巨大的产业化生产规模。目前已开发出了七大系列LED光源模组及其产品,在研新工艺、技术专利10多个,拥有获得LED封装工艺和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30项。

  “晶泰星的掌舵人是TCL创始人一,被家电业界尊称为‘中国营销教父’的前TCL首席运营官袁信成。凭借多年在白色家电行业的鏖战经验,袁董事长更加看重紫外LED在白色家电这个巨大应用市场上能发挥的潜力,例如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等都会采用紫外LED来杀菌消毒,这些产品中的杀菌功能可能会成为产品的标配功能。而借助于袁总团队多年来在家电行业深耕的渠道资源和关系网络,相信公司也将在深紫外LED产品的下游应用推广方面占据先机优势。”上述高管如是说。

  深紫外巨大的应用市场

  从紫外LED光源来看,目前主要用于紫外光固化、防伪检测、医学光照、荧光分析、药物研发、空气和水净化等领域。根据法国市场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的调研报告显示,到2017年UV LED市场规模可达2.7亿美元,超过整个紫外光源市场的1/3,五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可高达43%,从而形成和紫外汞蒸气灯分庭抗礼的局面。

  随着紫外LED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应用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紫外LED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方向出现,“中科优唯的使命就是突破国际上高Al组分高温MOCVD设备的缺失,推动AlGaN材料和器件价格的大幅度降低,继而实现深紫外LED产品的普及应用。”上述高管说。

  据悉,中科优唯目前已经开展了7片机、20片机、48片机等小、中、大型机型的设计开发,其中48片机的总调试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继而进入工艺验证阶段。

  该高管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紫外芯片使用的生产装备为3片机,参考蓝光芯片的成本构成,其外延成本占到总成本的3/4,如果这样进行推算,7片机的出现有可能将紫外芯片成本降低一半。“当然,实际生产中价格的变化还要考虑良品率、性能、人工等综合因素,但是通过制造设备生产效率的提升使芯片价格大幅度降低是肯定的。”他补充说道。

  我们不妨大胆作个假设,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深紫外芯片能从上百元降到几十元?几块钱?甚至几毛钱?到那时,深紫外这个只能看不能碰的“高富帅”就能变成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于普通大众了吧,这一天会远吗?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