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照明枯势蔓延 下半年资金断裂将加剧?

2015-10-23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所谓枯荣有时。身在照明行业的中小企业主,正在感受到一片“疾风知劲草”的大风扫过。“8月开始,身边不少的LED企业都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经营照明配件企业5年多的某企业主表示。“我所知道的大约有十几家企业遇到这方面问题。”

  所谓枯荣有时。身在照明行业的中小企业主,正在感受到一片“疾风知劲草”的大风扫过。

  “8月开始,身边不少的LED企业都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经营照明配件企业5年多的某企业主表示。“我所知道的大约有十几家企业遇到这方面问题。”

  下半年资金链断裂现象将更严重?

  该业内人士分析了资金链断裂的原因,并表示将近年关许多企业苦苦维持的资金链面临更多维持不下去的可能。“马上就11月了,中国企业对于资金往来并不十分严谨,讲究人情。对于中小型企业,11月的资金收不回来,拖到12月,也有可能继续拖到1月。而1月一些工厂已经开始休息放假。”这部分资金不能及时收拢,对于许多苦苦维持资金周转的企业,将是最重一击。

  一些中小企业已经出现了“寅吃卯粮”的情况。即是将手上现有的产品以低于成本价的低价卖出,用这部分资金来缓解因资金不能及时回笼所带来的压力。而这种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出售的市场行为,无异于“慢性自杀”。

  当然,2015年包括照明行业在内的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好,也是照明中小企业发展出现颓势的原因之一。

  国内照明发展史上最差的一年?

  作为经营LED企业5年多的这位企业主,他表示尽管2014年末同样传出一些企业倒闭的消息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动摇他对于在照明行业发展的信心。

  “现在大企业发展还是比较好的,通过持续的并购,大企业的规模效益已经慢慢凸显,并不惧怕低价带来的成本压力和资金压力,”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低价似乎已经慢慢扼住了他们发展的脚步。

  “我现在规划把国内照明的业务的缩减一下,大约减少一半的业务量,”他表示。而这位人士同时表示,尽管照明行业发展并不顺遂,但汽车照明、植物照明、智能照明等在2015年的发展却不错。特别是汽车照明,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涉足并且取得了丰厚的利润。“进入汽车照明领域,最大的障碍是进入门槛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取得相关的资格证明非常困难。”

  在他看来,那些经过2015年‘寒冬’的企业,将开发出适合自己的新的照明领域,以及应对资金链断断裂问题的新办法(比如更多地采用现结的模式),度过这个寒冬他们或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