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浩博光电恢复生产 资金链困局引发内部矛盾

2012-11-14 作者:ledth 来源:东方财富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浩博光电已开始恢复生产,由三座大楼组成的浩博工业园内的右侧大楼传来低沉的机器轰鸣声,不过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仅有一辆三轮人力小货车进厂。

  11月12日下午,深圳公明长圳第四工业园长风路上,深圳市浩博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博光电)大门口极为冷清,4个保安将记者挡在了门外,“你不能进去”。

  2011年,继钧多立、博伦特、帅亮三家深圳LED企业倒闭之后,浩博光电也曾陷入倒闭的旋涡,而近期该公司又与多家供应商陷入了债务纠纷。

  “在长圳第四工业区里,除了力合科技,就是浩博光电的效益最好。”靠近浩博工业园区的一位食品企业高管告诉记者,浩博光电其实不乏订单。

  11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浩博光电已开始恢复生产,由三座大楼组成的浩博工业园内的右侧大楼传来低沉的机器轰鸣声,不过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仅有一辆三轮人力小货车进厂。

  作为深圳知名的LED企业,浩博光电主营LED显示屏,2011年营业额在2亿左右,并在今年上半年刚刚被评为“深圳市知名品牌”,其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5亿元。

  一位接近浩博光电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浩博光电目前内部已分裂成两个阵营,“部分投资人希望卖掉企业,直接进行破产清算,这样还可以拿回部分的投资;作为企业的经营人,浩博光电董事长赵辉则希望继续经营下去,并相信能将企业盘活”。

  记者数次拨打赵辉的手机,但其一直未有接听;浩博光电总经理龙洋听完记者的来意后,沉默半晌,说:“你还是采访我们的法人代表吧。”

  资金困局

  浩博光电已给员工补发了工资,目前已恢复生产。

  在浩博光电的正门口告示栏上,两份文件格外显眼:一份是保安招聘启事;一份是面向供应商的告示。

  面对供应商的告示从10月29日开始生效,要求供应商遵守两条原则:每家供应商只能安排一个代表进公司对账;见董事长时间安排在每天下午4-6点。

  “你看浩博光电的保安比我们公司的都多,平常的时候四五个,而我们只有1个。”上述食品企业高管苦笑,10月底、11月初,几乎每天都有供应商来追讨货款。

  10月31日,浩博光电的部分员工,代表其他190余名员工向劳动部门申请了劳动仲裁。劳动部门受理后,为防公司将机器设备转移,员工代表又马上到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受理后,11月2日上午,宝安区人民法院公明法庭来到深圳浩博光电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厂房内的设备依法进行了查封。

  一位内部员工反映,从8月开始,浩博光电就一直在拖欠员工工资,一般采取隔两个月就发一部分工资的方式,“上周末发了9月份的部分工资,但也只有一部分员工可以拿到”。

  据悉,浩博光电拖欠员工工资、提成约200万元,拖欠供应商货款约2500万元。

  “赵辉应该是很快筹集了资金给工人发了工资,并由此促进了生产设备的解封。”上述知情人士分析,给员工发工资,劳动仲裁就可以解除,设备即可重新启用,“员工也不指望在目前的困境下拿到全额工资,而是等到工厂生产,资金回笼后慢慢解决”。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