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涉嫌虚构10亿净利 仅靠借债度日

2013-06-14 作者: 来源:网易财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网易财经调查,在拨去德豪润达炫丽的业绩迷雾之后发现,该公司资金链已极度紧张,目前正依靠巨额借债度日。更为严重的是,德豪润达还涉嫌虚构巨额利润,规模高达10亿元。

  LED行业新贵德豪润达最近斥资6.40元投资维美盛景,同时其董事长王冬雷顺利在雷士照明上位成为后者的董事长,这被市场寄予厚望,认为德豪润达今年业绩很有想象空间,德豪润达股价飙涨。

  但是,网易财经经过调查,在拨去德豪润达炫丽的业绩迷雾之后发现,该公司资金链已极度紧张,目前正依靠巨额借债度日。更为严重的是,德豪润达还涉嫌虚构巨额利润,规模高达10亿元。

  涉嫌虚增利润高达10亿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德豪润达)2004年上市之初,主营业务为小家电产品的生产及销售。2009年,德豪润达开始进入LED行业。目前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小家电及LED双主业格局。

  自2009年涉足LED行业以来,德豪润达以三安光电作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在LED芯片投产规模、布局和模式选择方面,紧随三安光电。与德豪润达主业之一(LED芯片和封装)有重合的还有同方股份,这三家公司同处LED行业上游环节。

  因2009年德豪润达进入LED行业,为力求准确,网易财经选取其进入该行业之后最近三年(2010-2012年,以下同)的财报数据加以分析。

  统计2010-2012年德豪润达财报数据后发现,德豪润达三年内取得净利润总额7.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总计3.63亿元,后者占净利润的比例为48.40%。

  德豪润达最近三年的年报均称,“本年度报告期内,经营范围与上年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也就是说,自2010年以来,德豪润达主业不变,也没发生业务侧重变化。故根据会计学原理,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应约大于或略等于净利润,即使有正向差异,也不应太过悬殊。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袁吉对网易财经表示,“在抵减营业收入的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销售费用中,有部分为一次性投资多期受益的长期性资产逐年分摊计入成本,投资初期时的现金流,计入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受益期抵减营业收入的分摊成本费用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没有关系。”

  因此,上述诸项费用,在逐年分摊计入当期损益时,虽然会降低净利润额,但并不会减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德豪润达近三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估测为资产减值、折旧与摊销、处置长期资产与财务费用等项目总额共6.97亿元,加上净利润之和,即14.47亿元。

  也就是说,若德豪润达7.5亿元净利润为实,则其经营现金流应为14.47亿元。但是,该公司最近三年财报显示的经营现金流量净额总额,却仅为3.63亿元,与14.47亿元相差极其巨大,差额高达10.84亿元。

  上海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杨沫认为,在经营范围、策略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德豪润达财报显示最近三年实现净利润7.5亿元,并没有实现金流金净流入,估测的经营净现金流与公告的经营净现金流差异出现重大异常,涉嫌虚构利润。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