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家探讨:电商趋势下 传统渠道该如何走?

2015-10-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传统渠道不能舍弃,电商渠道是发展必然趋势,两者该如何并驾齐驱?对此笔者邀请应用端企业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传统渠道该如何走。

  电商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尤其在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之快让人侧目。但打破传统的新规则未必适合每个行业,LED行业有其特殊性,对于电商的操作并没有成功前例可借鉴,因此其发展思路恐怕还需下大力气去探索。

  传统渠道不能舍弃,电商渠道是发展必然趋势,两者该如何并驾齐驱?对此笔者邀请应用端企业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传统渠道该如何走。

  广东方大索正光电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慧驰

  方大索正今年采取了垂直营销体系,转变省级代理商的功能,变经销商为仓储或物流中心。适当地获取物流和仓储费用,把更多的利润让到下一个层级,也就是县市层级的代理商中,让县市层级代理更好地把产品推送到用户手中,让更多的消费者以最实惠的价格拿到更好的产品。

  现在很多的企业在说渠道的偏平化、垂直化,都是在消减市代理商为目的,建立更多的县镇级代理商。但我们把所有合作过的省级代理商保留下来,并按我们的方式做得更大了,虽然他们的利润点在减少,但是总量在扩大,盈利能力在不断地增强。每个层级把自己的态度拿出来,共同发展、共同转型。

  广东黄宝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建华

  大品牌原本在实体通路上就有很好的基础,各大商场都非常欢迎大品牌设柜。然而,新兴品牌资金有限,进入商场条件相对严格,电商渠道便成为新兴品牌首选。但是,无论销售模式如何变化,产品性价比与售后服务仍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做后盾,退货处理的费用就足以让企业倒闭。

  所以可以拓展网络营销+实体店面(展示用)搭配进行,消费者通过实体店去体验产品,然后进行网上下单,购买渠道更有保障。如果只是将产品规格、照片、价格等放在网页上,没有专业的产品讯息、新产品发表或应用领域等信息,对需求者而言价值不高。

  华磊光电应用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韩少龙

  目前来看,实体店的建设(传统渠道)还是照明企业必然的工作,实体店和电商渠道两者完全可以并存还可以互相拉动,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工具;分工模式要因企业而异,知名品牌要用自己的模式,新兴要有另一套模式;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切不可模仿!

  新经济时代,给予传统企业管理者提出了更多的挑战,结合传统渠道的营销,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脱离了传统营销的本质是做不好电商的;但完全停留在落后的传统营销思维上也是做不好电商的,企业管理者要在互联网的营销有其独特的一面。

  深圳易凯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陈志永

  电商方面,它代表的是一种新的技术革新,能更有效地为实体服务,但绝对没办法离开实体而独立存在的。如果谁能更好更早地利用好这些工具,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先机,获得更好的回报。

  如何更好的运用线上线下渠道?我认为:

  一、要精。

  因为实体店的租金费用高,为了增加你的附加值,对产品的要求就得精益求精。

  二、要专。

  首先店铺就要更专业化的运作,店员要有更专业的知识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要求。

  三、要优。

  实体店的环境要优美,增进购没得舒适度和体验度。当然产品的品质更是要优中选优。

  四、要合。

  就是要与时俱进,结合现在的网络,争强客户的粘度,这也能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做准备。

  在整个电商渠道发展的进程中,产品品质是最生命线,马云说:“ 最好的服务就是没有服务”,怎样才能做到没有服务,那就需要你的产品品质足够好,就不需要售后服务。

  中山市狮盾电气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任伟

  虽然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但实体店面依然是目前各大照明品牌以及消费者的首选,实体店面与电商渠道之间处于共存阶段,至于两者之间在企业的分工,就要根据企业具体的情况而定。就狮盾电气目前的销售布局看,实体店面仍是销售的主力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