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无论从线上走到线下,还是从线下走上线上,O2O战略已经迅速在各行各业蔓延。而互联网巨鳄阿里巴巴与苏宁的联合,让O2O践行者振奋了一把。但关于O2O的尝试也一波一波地失败,比如顺丰嘿客的艰难前行,也有人开始怀疑O2O是不是伪命题…… 而在照明领域,各企业也在悄然布局O2O。未来照明行业的O2O之路该怎么走?从这些经典的O2O案例中,照明企业可吸取哪些经验教训?阿拉丁新闻中心与业内人士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

照明O2O火热背后的冷思考

但互联网巨鳄唱响O2O,未必就是其真正的目的,最终是借予强大的资本和网络体系做城市服务闭环。在照明行业,从欧普、雷士以及洲明瀚源等企业的O2O也可见一斑,依然雷声大,雨点小,整个行业也鲜有成功的案例。但为何照明企业仍然乐此不疲地宣扬进军O2O?

照明O2O火热背后的冷思考

服务行业O2O风生水起

  2015年是O2O行业集中爆发的一年,打车、团购、订餐、美业等各行各业都开始了一场O2O烧钱大战的赛跑。一将功成万骨枯,在这场死亡率高达90%的马拉松之中,虽然无数创业公司悄无声息地消失……

流通产品O2O落地难

  虽然服务型的O2O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产品流通型的O2O则还停留在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层面,多数只是概念。可以说,银泰是阿里巴巴的O2O试验田,战略投资银泰一年之后....[详细]

照明O2O企业线上业绩”死水微澜“ 破局之路在何方?

“今年雷士、欧普(O2O业绩)下滑都很严重,知道吗”,这是最近某业内人士的一个说法。我们通过天猫数据了解到,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间,欧普、雷士、奥朵、洲明翰源等4家主要照明O2O企业在近一年间,线上平均销售业绩基本呈现“一条直线”,除了一些特定活动日外,未取得线上销售的突破和提升。

照明O2O企业线上业绩"死水微澜" 破局之路何在

照明O2O线上业绩调查:一年成交金额平平无奇

  2014年双十一,欧普等照明企业在电商上取得注目的销售成绩。而近日,我们在天猫数据中了解了欧普、奥朵、雷士、洲明翰源等4家在天猫一年的网上销售情况,却发现,除了双十一等少数几个时间点,各企业的网上销售十分平淡。

照明O2O:一个帽子下的不同面孔

  尽管各企业都擎起“照明O2O”的旗帜,阿拉丁照明网在采访中发现,其实各家企业对于价格定位、对于线上交易的定位都各有不同。雷士企业有关人士就在回复我们的采访中明确表示,“我们这里是O2O,不是电商。”....[详细]

照明行业O2O未来发展之路

随着奥朵、爱德朗等一批电商品牌凭借“双十一”活动的崛起以及传统LED线下企业在“双十一”期间的亮眼表现,O2O开始受到照明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近两年,应该是照明行业除了智能照明之外最受关注的商业模式了,年初两会期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推出,更让O2O来势汹涌。但O2O是否真的适用于照明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

照明行业O2O未来发展之路

产品区分线上线下是权宜之计

  从目前整个LED行业的O2O企业分布形势来看,除了少数由电商发家的企业,绝大部分都是从以前单纯线下转到线上,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这种模式最大的矛盾在于线上与线下经销商或实体店的利益冲突....

通用照明将成为未来O2O主体

  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鹏告诉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O2O是近几年互联网+营销思路的热词,目前行业里很多企业也在大谈O2O,甚至有些企业也已经在布局O2O,比如洲明、德豪润达等等....[详细]

未来的O2O,总的来说,拥有完善的线下渠道网络配合线上的企业平台,将是企业在O2O模式竞争的两大利器。由此可以预见的是,作为传统的线下渠道,照明行业已经完成了布局,接下来的过程中,关键是看谁能够最先搭建好自身的线上平台,平衡好线上线下的利益分配,形成线上线下完整的服务体系。
往期回顾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Alighting Press Center

联系我们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幕后人员

统筹:卡茨
编辑:卡茨

 

 

记者:丘水林、陈海红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