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上半年热闹背后:下半年的思考

2015-07-1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市、并购、智能照明、电商、离职、降价......2015年上半年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半年,如何运用资本的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如何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如何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成功突围......下半年,照明企业要思考的还很多。

  上市、并购、智能照明、电商、离职、降价......2015年上半年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半年,如何运用资本的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如何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如何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成功突围......下半年,照明企业要思考的还很多。

  不参与盲目的“价格战”

  国星光电照明事业部总经理 徐振锋

  “国际巨头退出或分拆业务、价格战、电商及O2O模式、上市热潮、智能照明”等话题在上半年热度不减,国星光电一直注重产品质量,坚持中高端的市场定位,坚持以商业照明为主体的产品定位,坚持自主研发和生产,多款产品设计特色鲜明,品牌识别度高。并且,国星光电每一款产品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以高品质、高性价比、大品牌获得市场认可。国星光电不参与无序、盲目的“价格战”,目前暂未受到上述风潮的影响。

  下半年,价格战将会继续“厮杀”,但基本已触底,价格下降的空间越来越小。一些中小型企业在此次价格战中可能会被“洗牌”,随之照明行业将会慢慢趋于理性发展。

  电商业务相对投入较小,资金要求也低,它的确会给企业的销售和产品推广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成为LED照明企业的新选择,国星光电在电商方面主要持尝试性的态度。我认为利用“智能化”来提升LED照明的附加值,可能成为LED行业下一个投资热点,但LED智能照明将颠覆人们以往对灯具的使用习惯,其目前依旧处于发展阶段,最终是否能开辟一片蓝海还有待观望。

  电商为照明企业“锦上添花”

  佛山嘉美照明总经理 周水明

  上半年,“电商”和“智能照明”这两个词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电商是“互联网+”思维的一种应用,能够加速照明企业由传统思维的营销模式向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新模式转变。电商是一种运营方式和服务理念的创新,可有效促进产品销售和推广,为照明企业营销系统“锦上添花”。

  另外,智能照明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一照明产品或产品功能的增添,而是一个系统,涉及到控制、协议、技术、产品、功能等多个方面,这决定了照明行业的智能化必须整合资源,以系统的力量来推动完成。智能照明是照明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企业必须做好系统规划,整合产业链资源,注重智能技术的创新与整合应用,如此方能实现真正的智能照明。

  总而言之,企业唯有紧跟时代步伐,改变自身经营的传统观念,准确分析行业形势,做好规划,在行业发展态势和企业自身情况上寻找平衡点,方能突出重围、赢得市场。

  行业热点持续发酵

  冠雅照明市场部经理 徐小青

  2015年上半年,联创光电、阳光照明、飞乐音响等知名照明企业高管上演“离职潮”,照明行业巨头三星电子、飞利浦、科锐(CREE)“退出或分拆照明业务”,硝烟弥漫的“价格战”打响,雷士与德豪润达全面进军互联网电商,“e灯快线”的创立加快了行业“互联网、电商及O2O模式”的发展步伐,“上市热”与“并购潮”继续上演,这些行业信息折射出整个灯具照明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

  2015下半年,“并购潮”和“互联网、电商、O2O模式”将持续发酵,前者预示行业洗牌加速,唯有拥有自主研发实力、核心技术以及灵活营销策略的企业方可在这场争夺战中生存下来;后者代表新的商业模式,传统的固化思维已不适合企业的长远发展,必须运用新的互联网思维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冠雅照明凭借十多年的品牌沉淀和雄厚的研发技术,已经在电商平台开辟出新的天地,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微商模式,为企业业绩增长开拓多种切实有效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冠雅照明与全球各地经销商客户是命运共同体,将一如既往加大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力度,全面升级全国专卖店终端形象建设,加大对客户的品牌推广支持力度,实现冠雅照明的可持续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