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Dialog和博世Sensortec联手杀入低功耗智能传感器无线平台市场

2015-10-15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度集成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固态照明(SSL)和Bluetooth Smart(智能蓝牙)的无线技术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日前宣布与Bosch Sensortec公司开展合作,结合使用Bosch Sensortec的传感器与Dialog的智能蓝牙技术,开发一款极低功耗智能传感器平台。

  高度集成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固态照明(SSL)和Bluetooth Smart(智能蓝牙)的无线技术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日前宣布与Bosch Sensortec公司开展合作,结合使用Bosch Sensortec的传感器与Dialog的智能蓝牙技术,开发一款极低功耗智能传感器平台。

  这项合作的成果是全球功耗最低的12自由度(DOF)智能传感器参考平台,用于可穿戴计算设备和浸入式游戏中的手势识别,包括增强现实、3D室内绘图和导航等。

  该平台结合了Dialog的DA14580智能蓝牙片上系统(SoC)与来自Bosch Sensortec的三个低功耗传感器:用于3轴地磁场测量的BMM150;压力、湿度及温度传感器BME280;以及6轴BMI160(集成在一个芯片中的3轴加速计和3轴陀螺仪)。最终产品安装于一块14 x 14 mm2印刷电路板上,在更新和无线传输所有12 x 16位数据到智能手机时,使用一枚3V纽扣电池,其消耗电量不到500 μA。

  

  Bosch Sensortec首席技术官Udo-Martin Gomez表示:“Bosch Sensortec与Dialog的这一密切合作的成果就是全球功耗最低的智能蓝牙联网传感器平台。更高功能集成度和更低功耗是移动消费电子产品核心器件的关键设计目标。凭借我们两家公司的经验,我们看到了通过开发尺寸更小、集成度更高和更节能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向客户提供竞争优势的许多机会。”

  Dialog半导体公司业务开发和战略高级副总裁Mark Tyndall表示:“我们与Bosch Sensortec的合作将一流的蓝牙、电源管理和传感器技术结合起来,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开发具有超长电池续航时间的高性能及创新产品。双方设计团队的优势互补使我们能够协助客户在物联网市场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屹立于技术前沿。”

  平台技术总结

  已被许多领先可穿戴设备制造商采用的Dialog的DA14580 SmartBond? SoC集成了一个智能蓝牙无线电接收器,一个ARM? Cortex?-M0应用处理器,以及智能电源管理功能。与竞争对手解决方案相比,它使由应用程序支持(application-enabled)的智能手机配件、可穿戴设备或计算机外设的电池续航时间延长了一倍多。DA14580包括一系列模拟和数字接口,且在工作模式下的功耗不到15 mW,待机电流为600 nA;尺寸为2.5 x 2.5 x 0.5 mm,是竞争对手产品的一半。

  Bosch Sensortec的BMI1606轴惯性测量单元(IMU)在单个封装中集成了一个16位、3轴、低g值加速计和一个超低功耗3轴陀螺仪。当加速计和陀螺仪处于完全工作模式时,典型电流消耗为950 μA,仅为最接近竞争对手产品的一半。

  BMM150使用Bosch Sensortec的高性能FlipCore技术集成了一个紧凑的3轴地磁场传感器。

  BME280集成环境单元在单一封装中集成了用于气压、湿度和温度测量的多个传感器。BME280的精确测高功能是带有地面跟踪的室内导航等应用的一个关键要求。另外,BME280在测量湿度时具有仅需一秒种的一流响应时间,并具有准确的环境温度测量和极低电流消耗。

  关于Dialog 半导体公司

  Dialog 半导体公司为移动计算、物联网、智能家居和照明应用,提供高度集成的标准(ASSP)及定制(ASIC)混合信号集成电路(IC)。凭借几十年的丰富经验,Dialog能够快速开发各种 IC,为业务合作伙伴提供灵活和动态的支持、世界一流的创新技术和保障服务。Dialog与世界级制造商进行合作,采用无晶圆厂商业运营模式。Dialog作为雇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各项活动造福员工、社区、其他相关利益方和自然环境。

  Dialog半导体公司 DC-DC 可配置系统电源管理等节能技术,通过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实现便携式设备快速充电,从而提升效率和增强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公司的技术组合还包括音频、智能蓝牙Bluetooth? Smart、快速充电Rapid Charge? AC/DC电源转换以及多点触控技术。

  Dialog 半导体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设有销售、研发和营销机构。2014年,Dialog实现约11.6亿美元营业收入,是欧洲发展最快的上市半导体公司之一。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1,500名员工。Dialog在法兰克福(FWB: DLG)证券交易所(Regulated Market, Prime Standard, ISIN GB0059822006)上市,其股票是德国TecDax技术股指数的成份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