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片制造商Dialog斥资46亿美元收购美同行Atmel

2015-09-2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路透社消息,9月21日,德国DialogSemiconductor宣布将4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芯片同行Atmel公司以扩大工业产品组合。至此,Dialog将在新能源、移动设备电源管理、物联网等更多领域获得更多市场机遇,极大提升自身在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和嵌入式解决方案中的市场地位。

  据路透社消息,9月21日,德国DialogSemiconductor宣布将4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芯片同行Atmel公司以扩大工业产品组合。至此,Dialog将在新能源、移动设备电源管理、物联网等更多领域获得更多市场机遇,极大提升自身在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和嵌入式解决方案中的市场地位。根据建议,每股收购价为4.65美元与0.112股Dialog美国存讬凭证股份,较Atmel上周五收市价有43%溢价。交易预计于明年首季完成。

  

  Dialog斥46亿美元购美同行Atmel

  据了解,Dialog公司芯片主要面高端智能机市场,而Atmel多年来则在专业微控制器芯片行业颇有名气。对于此次收购,Dialog公司CEOJalalBagherli认为,收购Atmel意味着同时获得其客户群以及生产线,此举不仅利于Dialog开拓新的市场领域,更利于减轻公司对部分手机制造商的过度依赖。换而言之,借助Atmel多样化的客户资源,Dialog将整合既有的销售渠道,通过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运营模式并发现新的收入增长点。

  DialogCEO贾拉尔·巴赫里(JalalBagherli)表示:“通过整合我们的技术、全球水平的人才,以及全面的分销网络,我们将形成半导体市场一股全新、强大的力量。”

  去年,英飞凌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的InternationalRectifier。而今年3月,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收购飞思卡尔,合并后公司的规模超过400亿美元。

  Dialog周日表示,Atmel股东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将转换为4.65美元现金和0.112股Dialog的美国存托股份。按9月18日Dialog的收盘价计算,这相当于每股Atmel普通股10.42美元。这一价格较Atmel周五的收盘价7.27美元有43%的溢价率。

  Dialog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现金、21亿美元债务,以及约4900万股Dialog美国存托股份来完成这笔交易。在交易完成后,Atmel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约38%股份。

  据悉,收购完成后,新公司年营收总额有望达到27亿美元,而年成本有望在2年内节省1.5亿美元。

  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一致通过了该收购案,接下来两家公司只需要在股东大会通过协议以后,等监管部门与司法机构批准此项交易,即可期望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此项收购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