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车灯与氙气灯到底谁更好?车主别纠结了

2015-09-11 作者: 来源:汽车装具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灯就像是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驶紧密相关。车主往往比较纠结的是,LED车灯和氙气大灯哪个更好一点呢?

   

  大灯就像是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驶紧密相关。车主往往比较纠结的是,LED车灯和氙气大灯哪个更好一点呢?

  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LED 灯的抗震性能较好,而且具有高效的节能环保特质。

  氙气灯(HID) 即高压气体放电灯。氙气灯是重金属灯,通过在石英灯管填充氙气等惰性气体,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氙灯的性能较卤素灯有了显著提升,它的光通量是卤素灯的2倍以上,电能转化为光能的效率也比卤素灯提高了70%以上。

  在形状方面,LED灯作为汽车灯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其实由数量多、体积小、亮度高的灯粒组合而成,一般都是组合成一定的形状,例如一条灯线或者是一大片整体的面积。而氙气大灯作为汽车灯位于其中一般都是相对独立的个体,当然也存在一部分车型是采用的双氙气大灯。

  当然,灯最重要的功能还是照明。LED等和氙气灯如果单纯比亮度的话,LED灯在发光效率方面更占优势。但是LED灯亮度足够,照明距离却相对氙气大灯来说比较有限,一般来说10米不到。而氙气大灯虽然亮度稍微逊色于LED大灯,但是在提升夜间及雾中驾驶视线清晰度上有明显的效果。

  在节能方面,使用相同功率的LED灯与氙气大灯,LED发光效率高一些,虽然其承受高温能力稍弱,聚光效果也略差于氙气大灯。LED本身更加节能的优势确实毋庸置疑的。节能环保本来就是LED灯的特色。 但是由于氙气灯没有灯丝,因此就不会产生因灯丝断而报废的问题,使用寿命长,而且在发生故障时不会瞬间熄灭,而是逐渐变暗或者快速点亮,使驾驶员能在黑夜行车中赢得靠边停车的时间。

  LED灯和氙气灯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哪个更好一些,车主可以根据各自的特点及本人喜好选择用哪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