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已是汽车照明主流 奥迪、宝马、奔驰车灯对比

2015-08-05 作者: 来源:搜狐汽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谈到奥迪、宝马、奔驰ABB三强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在聚焦竞争更加激烈和白热化的技术领域,这三家公司绝对是拿出了最多的努力和成果,并且还有更多的技术储备也准备着在未来除了继续保持各自传统的竞争力,还要在其他更多的技术领域里抢得先机。

  谈到奥迪、宝马、奔驰ABB三强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在聚焦竞争更加激烈和白热化的技术领域,这三家公司绝对是拿出了最多的努力和成果,并且还有更多的技术储备也准备着在未来除了继续保持各自传统的竞争力,还要在其他更多的技术领域里抢得先机。

  在普通汽车品牌也能够设计华丽丽的造型的时代,豪华汽车品牌的重点早就在细节技术上展开,其中大灯设计和技术就是体现豪华车实力的相当重要的阵地。奥迪最新发起犀利、科技、新潮的大灯设计,随后奔驰全面跟进,并在LED大灯技术上有全面赶超趋势,不过奥迪依然保持了灯组设计的优势,宝马呢?直接绕过LED大灯,给你来一个激光大灯技术。

LED已是汽车照明主流 奥迪、宝马、奔驰车灯对比

  车灯技术是BBA竞争很激烈的技术领域,对已它们来说,LED灯组已经不算什么了,奥迪和宝马甚至已经用到了激光,不过在激光头灯应用到量产车方面,宝马抢先奥迪一步,宝马i8已经率先使用了激光大灯,而新一代的7系首先用上了这种头灯(选配)。激光头灯的诸多优势很有吸引力,它节能、体积小、能发出更亮的光线的特点不久具有环保和安全的优势,而且设计师可以在头灯设计上相比现在的头灯设计以至于现今车辆的前脸设计可以有更大的突破。

  奥迪大灯技术:在于技术和设计的平衡,灯组设计很炫科技感强

  奥迪之所以被戏称为灯具厂还因为它们的灯组设计都非常的有科技感,很炫,动态转向灯就是一个例子。奥迪的大灯的优势并不仅仅只是技术而是技术和设计出色的结合,这点它依然在三大豪华品牌中保持了优势。

  从2004年首次为A8W12车型搭载LED头灯之后,现在就是A1也可以选配LED头灯。而近来,奥迪又相继推出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头灯,设计的精致感和科技感相当突出。

  奥迪A8/S8车型上搭载的矩阵头灯由25颗LED组成,LED数量上比奔驰的LED头灯少了一些但功能很完整。其灯组由数个高亮度LED单体所组成,通过进行排列组合以及灯组前的透镜和反光镜等部件,让系统可控制每个LED单体来调整照明角度与范围。因此它也能够实现全程远光的功能,灯组能自动避开对象的来车。同时与GPS配合还可以预先照亮前方道路,这对于在多弯的道路上行驶尤其实用。而且除了最基本的照明功能,奥迪的矩阵头灯还具备警示功能,比如当系统侦测到前方行人时,灯组内数颗特定的LED单体便会自动对准行人快数闪烁3次。

  奥迪也在研发自己的激光大灯技术,奥迪SportquattroLaserlightConcept概念车就将远光灯换成了跟宝马i8一样的激光头灯,而近光灯仍为矩阵式LED。奥迪这套激光远光灯最远可以照射差不多500米,亮度则是LED灯光的三倍。只不过后者目前还没搭载到量产车。

  此外,奥迪还拥有一项更牛的尾灯技术,现在只不过还没到量产阶段。它就是奥迪的激光尾灯(AudiLaserTailLight),这个尾灯技术则是为了进一步提升LED尾灯在恶劣天气下的辨识度,让后方车辆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位置。一个雷射二极管被植入尾灯组当中,并向后方发出具有警示效果的可见红光,而所发出的光束最终还将聚焦于车辆后方的路面之上,从而就形成了一道红色警示线,以此来提醒后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因为视线不清而导致追尾碰撞的发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