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车灯改装常识:近光灯改装选氙气灯还是LED灯?

2015-06-23 作者: 来源:汽车中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几年,随着人们对汽车照明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灯光改装已经十分普遍。究其原因,不外乎车主想通过车灯改装提高车灯亮度尤其是近光灯亮度,从而能为夜间行驶提供更高保证。

  近几年,随着人们对汽车照明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灯光改装已经十分普遍。究其原因,不外乎车主想通过车灯改装提高车灯亮度尤其是近光灯亮度,从而能为夜间行驶提供更高保证。对此业内人士也指出,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大多数车辆出厂配置的车灯基本都是反光碗式卤素灯或者卤素单光透镜。这些卤素灯普遍存在灯光暗黄、亮度不够,且不聚光,照射范围小等原因,完全无法保障车友们夜间驾驶安全。因此为了自身安全与家人的放心,给爱车进行灯光升级尤其是近光灯升级就成了广大车友最迫切的需求。 

卤素近光灯太昏暗,无法照清前面的路

  目前,车灯改装最常见的是氙气灯和LED大灯,不过对于近光灯改装,到底是氙气灯好还是LED灯好?大家也是各持已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氙气灯:亮度超高,但容易出现不聚光、眩目等情况

  氙气灯应该是目前改装市场上最普遍的改装车灯,色温与太阳光相似,含较多的绿色与蓝色成份,因此呈现蓝白色光。这种蓝白色光可以大幅提高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但也容易造成司机眩目疲劳等情况。当然,氙气灯亮度效率比卤素灯高出三倍左右,具有比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光照强度,对提升夜间及雾中驾驶视线清晰度有明显的效果,从而营造出更为安全的驾驶条件,这也是大家选择改装氙气灯的原因。

某些氙气灯亮度很高,但改装不当容易出现不聚光现象

  但是,某些氙气灯改装也经常存在车灯不聚光、无正确的远光功能等严重缺陷,而且近光灯亮度不高,但远光灯亮度又太高,产生的光线很容易使对面驾驶员感觉强光刺眼,可能造成视觉盲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些都是氙气灯改装需要注意的问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